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培慧把關學童午餐 積極推動制定專法

責任編輯 林弘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2 17: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2 17:12
蔡培慧辦學校飲食困境及改善方案座談會。(圖/蔡培慧辦公室提供)
蔡培慧辦學校飲食困境及改善方案座談會。(圖/蔡培慧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蔡培慧今天表示,學校飲食教育制定專法迫在眉睫,專法應包含建立食材供應平台、廚工支援體系、提高廚工費用、學校午餐結合食農教育的重要性如來源、文化等。

蔡培慧國會辦公室今天在農業部農糧署中興辦公室舉辦「學校飲食教育現況困境及改善方案」座談會,民進黨立委陳培瑜、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中華民國餐盒食品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全國家長會長聯盟、嘉義縣教育展望協會人員及多名營養師出席表達意見。

 

蔡培慧致詞表示,推動學校飲食教育制定專法迫在眉睫,專法應包含建立食材供應平台,包含前端採購把關及後端用餐檢驗、留樣等;應區隔人力、食材、設備費用,建議可仿照日本、韓國建立廚工支援體系,解決學校管理廚工及缺工問題;提高廚工人力費用及福利;學校午餐結合食農教育,包含食物來源、飲食文化。

陳培瑜說,相當認同蔡培慧理念,雖然專法制定不易,但推動專法有必要性,將繼續與公部門及民間團體討論並在立法院持續推動,也將協同教育部討論訪視計畫;她也認為,飲食教育可提升層級,避免台灣飲食文化流失,如韓國製播做泡菜節目並在影音平台呈現。

蘇茂祥表示,肯定專法制定方向,現在農業部也鼓勵補貼有產銷履歷、有機食材、採購標章食材,未來可參考韓國農水產食品流通公社把關機制,認證檢驗合格才能成為營養午餐供應商、透過系統才能訂購食材,農業部也將持續推動食農教育法結合營養午餐。
 

中華民國餐盒食品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陳明信說,餐盒公會1天供應200萬份學校午餐,礙於目前沒有母法規範,各縣市各有作法,因此認同制定專法;全國家長會長聯盟理事長黃正銘表示,認同制定專法,不應像現在狀況是各機關多頭馬車管理。(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培慧#座談會#飲食教育#改善#學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826

0.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