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7地震台北市忠孝西路派出所七寶媽資料地震速報地震傳播妹陳世軒桃園神社
  • 搜尋:

    蔡政府 結果共2,059筆

  • 柯文哲談長照大批蔡政府 綠細數北市執政缺失:怎麼顧全國?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21)日提出「長照保險」等政見,並批評蔡政府所推的「長照2.0」,引發關注。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中午對此表示,柯文哲在台北市長任內的長照成績六都最差,卸任時台北市長照服務涵蓋率六都最後一名,不顧長照讓市民受苦,市政無為無能,現在又如何讓國人相信柯文哲可以建立可長可久的長照制度?顯然是漫天扯謊開政見支票。
    2023/09/21 14:05
  • 兩岸政策影響生育率? 馬辦提證據批:蔡政府營造虛假幻境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提到,自己任內新生兒數不減反增,有人口學者向他說,會出生率大增是因為他執政兩岸和平穩定,招來府方批評,指少子女化是國際挑戰,不要動不動就扯到兩岸關係。馬前總統辦公室今(16)日表示,馬前總統引用數據都是根據內政部發布的人口統計,人口學家與媒體輿論也都論證生育率降低與執政者的兩岸政策有關,民進黨與其不服氣逞口舌之快,不如好好用心改善兩岸關係,更轟蔡政府常常吹噓其經濟數字,事實上是負債累累,而且年輕人不敢生小孩,「就是打臉蔡政府營造的虛假幻境」。
    2023/09/16 14:24
  • 撒幣支票滿天飛!明年中央政府總預算膨脹至3兆 高估稅收為花更多

    選舉年到了,各種補貼支票滿天飛,國庫的壓力愈來愈沉重!行政院日前拍板的中央政府總預算,明年度歲出和歲入預估都雙創新高,歲出預算編列甚至逼近3兆大關,相較於6年前暴增了1.5倍之多,在野黨批評,蔡政府為了支應各種大撒幣政策,刻意虛增營業稅和證交稅的稅收預估,以證交稅為例,政府以看好明年股市行情熱絡為由,預期稅收可增加535億、較今年大幅成長34%,但在野黨估算,這代表明年的單日成交量必須衝上4800億才可能達成目標,痛批根本是浮編預算。
    2023/09/14 22:35
  • 馬英九稱兩岸惡化不敢生小孩 他轟:你跟你姊妹都生於國共內戰

    前總統馬英九昨日稱其任內生育率高於蔡政府,是因為民眾認為台海不會發生戰爭,相關發言一出,引發議論。基隆市議員張之豪今(12)日表示,馬英九及其三個姊妹都在國共內戰出生,馬大姊則在抗日戰爭中出生,「為甚麼外面一直在打仗,馬英九的父母一直生小孩?」台灣制憲基金會今日也發出聲明直指,生育率跟台灣相當的韓國難道也是跟朝鮮關係緊張所致嗎?蔡政府任內沒有戰爭,反而是蔣介石任內「兵凶戰危」生育率卻曾經世界第一。
    2023/09/12 17:48
  • 馬英九談少子化扯兩岸 總統府:有九二共識的國家就沒這困難?

    前總統馬英九卸任後仍常對時局發表見解,今(11)日其出席「2023地緣政治高峰論壇」時稱,他任內生育率高於蔡政府,是因為民眾認為台海不會發生戰爭,相關發言一出,引發議論。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下午表示,政府已經提出許多對策因應「少子女化」,相關政策也已看見成效,馬英九不用甚麼議題都扯兩岸關係,「難道有九二共識的國家就沒有少子女化的困難嗎?」
    2023/09/11 17:13
  • 肯定蔡政府基本工資連8漲 勞陣籲速立最低工資法

    勞動部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今天拍板基本工資調漲,調幅4.05%。台灣勞工陣線表示,總統蔡英文任內8連漲,極具正面意義,但仍呼籲盡速完成「最低工資法」立法。
    2023/09/08 17:16
  • 2500億前瞻治水預算北市「拿0元」 蔣萬安喊話中央給協助

    颱風接連襲台,治水問題浮現,台北市近年時雨量常破百毫米,只要下大雨,總統府、北一女等博愛特區周遭就高機率會淹水,不過,蔡政府前瞻治水預算2500億元,首都台北市卻獲「零元補助」。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今(5)日向中央喊話,希望中央能給予協助,不管是經費或各方面的幫忙。
    2023/09/05 13:59
  • 直擊!野生郭台銘搭高鐵 脫鞋光腳未穿襪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天參加新北市計程車工會活動時,再度抨擊蔡政府在防疫期間的補助,沒有照顧到計程車司機,但這也讓民進黨反酸「搭私人飛機的人,可能很少去搭到計程車」,另郭台銘昨天在搭高鐵跑行程時,也被直擊打赤腳!
    2023/09/04 20:23
  • 義民廟較勁!柯文哲、總統蔡英文打招呼 侯友宜擁主場氣勢 

    總統蔡英文、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跟國民黨侯友宜參加新竹義民廟祭祀大典,柯文哲雖然頻頻抨擊蔡政府,但跟總統同台兩人還是揮手打招呼,後來才到的侯友宜,在新竹縣長楊文科陪同下,則是擺出主場氣勢。
    2023/09/04 14:50
  • 當選就查蔡英文疫苗採購 侯友宜:交給我成立特偵組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31)日宣布醫療政策記者會,公布「醫療五箭」,對於疫苗採購,侯友宜宣示未來將透明化,且這段時間人民對於蔡政府疫苗採購有所詬病,如果有官商勾結的,嚴重的他就會成立特偵組查一查,「交給我」。
    2023/08/31 10:45
  • 搶先貼田單艦照 顧立雄:預判中共反制劇本

    國安會祕書長顧立雄接受專訪,提到他在總統蔡英文身邊4年貼身觀察,認為她讓台海議題已具國際法高度,還指出面對中共的動作,我方已有預判劇本,國安團隊採取先發制人,國民黨立委就酸顧立雄,在蔡政府執政下,才是讓台灣陷入危機時刻。
    2023/08/30 13:36
  • 家暴說惹議!楊志良最新聲明「向受害者道歉」…但嚴厲譴責蔡政府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昨(27)日為無黨籍總統參選人郭台銘站台,卻語出驚人稱,輕生、家暴案例逐年增加,是因為民眾無法修理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才回家打女人、打小孩;總統府昨晚回應,嚴正譴責楊志良的言論,並指他為了選舉口不擇言,應為此向社會大眾致歉。今(28)日晚間楊志良發出聲明,對於經歷家暴的人士深感抱歉,但拒絕向蔡英文政府道歉,且嚴厲譴責,應予推翻。
    2023/08/28 23:11
  • 影音/很氣?楊志良拍桌嗆爆蔡政府 批生育率低蔡琴也中槍

    2023/08/28 19:07
  • 再轟蔡政府!台男精蟲不行、女要凍卵 楊志良扯「蔡琴害的」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27日於新竹舉辦「主流民意大聯盟」造勢活動,並邀請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幫忙站台,還藉此宣布他加入郭台銘競選總統智囊團。前衛生署署長楊志良今(28)日接受訪問時,再轟蔡政府,並詢問記者為什麼台灣男性精蟲越來越不行,女性生殖能力越來越低、要去凍卵?「這是因為蔡琴害的」,因為台灣人吃萊豬、核食,蔡琴的歌「讀(毒)你千遍不厭倦(蔡琴歌曲)」。
    2023/08/28 14:57
  • 柯文哲深惡痛絕!揭「與民進黨分手」主因 喊2點勝賴清德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在節目談到民進黨執政7年,最大錯誤就是財政紀律不佳、債留子孫,不重視人民,怒轟蔡政府舉債多餘的錢普發6000元,「我對這種事情深惡痛絕」,並透露跟民進黨分手,導火線就是前瞻計畫,並自評勝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之處,指出賴包袱太重難解決,意識形態太強烈。
    2023/08/28 11:48
  • 謝長廷喊微量放射性元素對身體有益 王鴻薇怒:要示範每天喝?

    日本最近將福島核廢水排入海中,引發國際關注,不過,我駐日代表謝長廷稱,雖然世人對放射性的議題有些敏感,但「微量的放射性元素反而對身體有益」,引發爭議。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怒轟,日本排放核廢水引起周邊國家的大力反彈,台灣幾乎莫不作聲也就算了,駐日代表說出有益健康,反問謝「你要不要每天喝示範給我們看?」;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也怒批,把吃毒說成吃補,全然沒有為人民的健康福祉把關,「蔡政府到處充斥這些厚顏無恥的官」。
    2023/08/27 13:59
  • 選總統的不反「日排核廢水」 學者:民意沒重視

    日本排放核廢水到太平洋,總統參選人們被問到核廢水排放的問題,賴辦說跟蔡政府立場一致,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說相信日本,但呼籲日方公開數據,國民黨的侯友宜則搬出科學與理性,看來似乎都沒表達抗議立場,學者說因為選民忽略這個議題,也讓候選人們不會站上第一線反對!
    2023/08/25 18:07
  • 轉守為攻!柯九月推政策 檢視蔡政府施政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預告九月將吹起反攻號角,準備已久的政策不但將陸續提出,柯文哲競辦也會結合民眾黨立委參選人,全面檢視蔡政府過去的施政,在這之前,柯文哲先跟民進黨對手賴清德過招能源,再批台灣的電,就是不夠。
    2023/08/25 12:53
  • 預算創新高!蔡政府砸6068億拚國防 國防部曝遇這高峰

    我國明(113)年度國防預算創新高,整體規模高達6068億元,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今(24)日表示,明年海空戰力提升特別預算和軍售款加總起來,主要用於高教機的籌擴,其他也包含機密預算,都是以增加國防整體戰略來構想,並提到明年是軍售款付款的高峰期。
    2023/08/24 17:47
  • 藍批蔡政府留缺電爛攤子 綠委:國民黨才讓產業更焦慮

    國民黨團批評蔡政府留給國家最大的爛攤子,就是缺電及電價調漲。民進黨團副書記長洪申翰今天表示,在野黨為選舉利益污名化再生能源,國民黨的能源主張,才是把供電環境拖入供電不穩定、綠電不足、儲能不足的地步,讓產業更加焦慮。
    2023/08/24 13:38
  • 駁2兆債務留子孫! 總統:政府不可能做假帳

    在野陣營近來頻頻攻擊蔡政府債留子孫,指稱執政七年多留下超過兩兆債務。然而,總統蔡英文以強硬的態度回擊,強調政府不可能作假帳,且民主國家的特性保障所有數據的公開透明。蔡總統還在聽取明年度總預算案報告時指出,明年度的歲入、歲出以及還債金額預算編列,都創下了新高。
    2023/08/22 15:58
  • 前瞻基礎建設成財政負擔?專家:應評估自籌款能力

    蔡政府在八年前推出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然而在實際執行中卻面臨著一系列挑戰,一方面,初期因為案量龐大,導致施工工程中出現了缺工缺料的現象,進而排擠了地方公共工程。此外,全球性的因素,如俄烏戰爭和國際原物料價格上漲等,進一步加劇了建設工程的延宕情況,以台北捷運南、北環段為例,其中八個區段中有四個仍未標出,主要原因是這些區段的工程風險高,加上缺工等問題,使得許多廠商仍持觀望態度。
    2023/08/18 22:58
  • 賴品妤陷綠電疑雲 朱立倫:靠綠能發財當小金庫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父親、雲豹能源董事長賴勁麟被爆名下有多家綠能公司,遭質疑台電虧損,賴的公司卻能衝到市值百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15)日齊聲批評蔡政府,不是在挺綠電,而是靠綠能在發財,所以才一再反核。
    2023/08/15 11:06
  • 民進黨1政策「恐賠8000億」 前內政部長搖頭:沒解了

    針對能源轉型政策,蔡政府訂於2025年實現再生能源20%、天然氣50%、燃煤30%的發電。對此,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指出,台大能源中心2008年就給過他數字,「以台灣現在的碳足跡成長速度,我們在2030年會被課5000億到8000億的碳稅」,而如今的能源政策看不出曙光,「基本上已經沒解了」。
    2023/08/14 09:53
  • 特稿/陸客禁團令未解!兩岸都在「撐」 政治算計成本全民買單

    大陸10日宣布恢復陸客團赴日、韓、美、德等78個國家或地區旅遊,但仍然不包含台灣,兩岸均尚未開放團令,誰要先釋出善意,雙方均在「等」,蔡政府希望能獲取最大的談判籌碼,即迫使逼陸方在「不需要九二共識前提」下,兩岸即可展開對話,但雙方「都在撐」的狀況下,成本由全民買單,可能還未等到雙方上談判桌的那天,觀光局訂出100萬陸客人次目標已經先跳票。
    2023/08/12 14: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