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統測地震速報APP大地震地震台灣地震花蓮地震柯文哲七寶媽資源班
  • 搜尋:

    皮膚癌 結果共171筆

  • 防曬乳如何選?內含「1成分」超重要 這類人注意紫外線

    現在市面上有越來越多與膚色相匹配的新型防曬乳,讓更多人願意乖乖塗上防曬乳,但做好防曬真的這麼重要嗎?根據國外媒體Health Day的報導,皮膚科醫師亨利(Henry Lim)表示,「膚色越淺的人,罹患皮膚癌的風險就越高」,但所有人都應該做好防曬,減少被陽光直接曝曬的時間,才能預防皮膚癌發生。
    2022/06/30 15:17
  • 長期曝曬「小心皮膚癌」! 醫揭3觀念:挑防曬乳很重要

    不論是衝浪、戲水、郊遊等各種戶外活動,或是在工地工作、外送員等在外從事作業,又或是常需長時間騎車的朋友,日常外出務必作好防曬。美麗信義皮膚科主治醫師曾奕騰醫師提醒,防曬不單只是在防曬黑、防曬傷,防的也包括皮膚癌,若經常直接曝曬,恐增皮膚癌風險,相關防曬務必作好,而若曬傷也應了解如何處理。
    2022/06/22 11:47
  • 電費爆表! 不想在室內頻頻融化的『隔熱設計大作戰』

    在被太陽照射的窗戶或是落地 窗上,可以貼上被美國能源部獲頒『能源之星建築同盟』之最佳伙伴獎,在節能減碳有卓越 貢獻的 V-KOOL 頂級防爆隔熱紙!全金打造的 V-KOOL 更通過美國皮膚癌基金會推薦認 證,獲得新加坡綠建築協會三星綠建材認證,經澳洲輻射防護與核能安全局檢測擁有 SPF325 的防曬指數,有 UPF50+、太陽眼鏡 UV380 的防曬效果,長期使用下來省荷包又能 兼顧做環保,是室內空間隔熱設計隱藏版的神奇建材。
    2022/06/21 18:35
  • 黑痣不痛不癢甭管?醫警告:恐變黑色素瘤「致死率高」

    每個人的身上或多或少都會有痣的存在,它可能長在臉上、手上或是任何部位。不過,這些看似不痛不癢的痣,有可能成為黑色素瘤(Melanoma)。
    2022/06/20 12:04
  • 阿伯狂摳50年黑痣!「突怪怪的」竟罹癌 醫嘆:5項全中

    每個人的皮膚都會有痣,但要小心萬一不對勁恐怕是癌!一名70多歲的阿伯鼻子上有一個黑痣,已經與他和平共存將近50年,但這麼多年阿伯常用手去摳,甚至摳到流血,直到近日家人發現痣似乎怪怪的,一檢查竟發現是皮膚癌,對此醫師蔡逸姍列出痣的5變化,萬一出現必須趕緊就醫。
    2022/04/12 08:36
  • 死亡率超高!她指甲浮「詭異褐線」 檢查竟罹恐怖皮膚癌

    指甲除了保護手指外,也是判斷健康的關鍵之一。美國一名25歲女子10年前發現指甲出現一條詭異的「褐色直線」,但她並沒有放在心上,不過隨著顏色愈來愈深決定就醫檢查,竟被確診是惡性黑色素瘤,為一種由黑色素細胞發展而來的罕見皮膚癌,死亡率極高。
    2022/04/07 22:16
  • 快檢查!身上5種痣恐是癌症 醫曝「ABCDE辨識法」

    黑痣可能是癌症,隱藏致命危機!國內最常見的3種皮膚癌包含基底細胞癌、鱗狀細胞癌及黑色素瘤,其中黑色素瘤是最惡性的皮膚癌,非常容易轉移,死亡率高。對此,馬偕紀念醫院血液腫瘤科主任謝瑞坤指出,民眾應定期檢查身上黑痣的變化,可透過「ABCDE」方法來做自我檢視。
    2022/04/07 10:52
  • 打新冠疫苗頻冒奇景「手臂吸鐵、皮膚變好」?醫親曝答案

    新冠疫苗開打後,陸續傳出各種奇特的現象,包括日前成為話題「可以吸鐵」等。近日澳洲也傳出一位接種者,在打完mRNA疫苗後,身上糾纏五年的疣竟離奇消失,貼文一出引起討論,也有不少人好奇是否能讓皮膚變好,對此美麗信義皮膚科診所曾奕騰醫師表示部分確實有可能。
    2022/01/30 08:03
  • 十大癌症排行出爐 專家曝「這部位」罹癌難發覺

    衛福部公佈最新癌症登記報告,新發生癌症人數達12萬1254人,較前一年增加5,123人。男女合計的「十大癌症」人數分別為:大腸癌、肺癌、女性乳癌、肝癌、口腔癌、攝護腺癌、甲狀腺癌、皮膚癌、胃癌、子宮體癌。癌症時鐘再次撥快11秒。
    2022/01/26 19:25
  • 病毒疣作祟?手指、腳趾狂冒黑點 醫籲盡早檢查防皮膚癌

    民眾手指、腳趾等各皮膚部位出現黑點、甚至感覺有些變厚,總會讓人有些擔心和疑惑,深怕會不會是皮膚癌。美麗信義皮膚科診所曾奕騰醫師指出,皮膚出現黑點的可能性相當多,若合併出現增厚、變硬、像繭,其可能是受到病毒感染的病毒疣,建議盡早就醫治療,以避免不只影響外觀和生活,甚至可能出現癌化,或掩蓋了皮膚癌的警訊。
    2022/01/12 15:48
  • 快伸手檢查!「5種指甲」恐致命快就醫 緊貼可能是肺癌

    指甲可以看出健康!如果指甲有寬黑條紋,可能是是皮膚癌;若兩手指甲背對背靠在一起,完整密合貼在一起,有可能是肺癌,建議盡速就醫。
    2021/12/15 09:54
  • 腳底有痣恐是癌!7特徵揪出「癌痣」 死亡率達58%

    腳底有黑痣小心是黑色素細胞瘤!一名70多歲阿嬤,因腹股溝腫一大塊,家人以為是疝氣帶至就醫,檢查發現其實是淋巴結腫大,進一步探究病因,原來腳底的黑痣竟是黑色素細胞瘤,癌細胞轉移才造成腹股溝淋巴結腫大。
    2021/12/07 23:20
  • 痣恐是癌症!醫曝這5種惡化「存活率10%」71%長這

    黑痣可能是癌症,隱藏致命危機!台灣皮膚科醫學會指出,亞洲不少患者的四肢肢端長出黑色素瘤,該病也是所有皮膚癌中致死率最高,達第4期存活率僅10%。對此,台灣皮膚科醫學會理事長、台大醫院皮膚部主治醫師朱家瑜提出5種痣千萬要小心。
    2021/11/16 14:55
  • 英辣媽被診斷皮膚癌!崩潰酗酒多年 「換醫生」才知是烏龍

    英國東部的埃塞克斯郡(Essex),有位年輕的媽媽在9年前被醫生診斷為皮膚癌第4期,一聽見這個消息,對於當時僅24歲的她就等於是世界末日來臨。而後她也拒絕用藥,每天活在恐懼中並藉著酗酒消愁,不料6年後她搬到肯特郡(Kent)遇見了另一位醫生,才驚覺這長期的恐懼都是一場大烏龍。
    2021/11/13 05:09
  • 驚曝胡瓜「身上2部位」變形 小禎心疼揭:無法久站

    62歲綜藝大哥大胡瓜縱橫演藝圈近40年,為主持節目奉獻心力,卻也因太過操勞累出病。先前他受訪時才自爆深受脂肪瘤困擾,腳上還長出不規則黑痣,擔心是皮膚癌趕緊動刀。昨(23)日女兒小禎(胡盈禎)又心疼表示,爸爸的薦骨和脊椎全變形了,令人不捨。
    2021/10/24 09:51
  • 錄影突遭攻擊!62歲胡瓜「被狠砸中臉」意外現場曝光

    62歲綜藝大哥胡瓜日前自爆6年來曾動過3次手術,包括切除疑似皮膚癌的不規則黑痣、脂肪瘤和拿掉腎結石,將可疑病灶全數切除,因體力逐漸無法負荷,也打算慢慢減少手上節目。沒想到近日胡瓜錄影時,竟突然遭到攻擊!
    2021/10/18 09:15
  • 胡瓜自爆要退休!恐罹皮膚癌 「痛倒趴地」送院開刀3次

    62歲綜藝大哥大「瓜哥」胡瓜去(2020)年自爆已經計劃要退休,而且將在1、2年內退出演藝圈;外界原本以為胡瓜僅是年紀大,才萌生出退休念頭,豈料他昨(15)日自爆,其實身體已經負荷不了,不只長脂肪瘤,還有腎結石問題,短短6年已經動3次手術。
    2021/10/16 11:37
  • 身上「黑痣冒血」沒在意 27歲女被皮膚癌奪命

    身體上出現的不明黑痣千萬當心,這將可能成為殺人的致命凶手!美國一名27歲的母親,在18歲時發現自己的大腿內側有顆「黑痣」,起初因自己懷有身孕及沒有醫療保險便不太在意,但在三年後的一次檢查,才發現那顆黑痣竟是「黑色素瘤」,最終她也被醫師診斷為皮膚癌,經過治療仍不敵病魔離開人世。
    2021/09/24 05:25
  • 911倖存者罹癌率激增!增幅逾1000% 皮膚癌最常見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最新公布一項報告,911恐怖攻擊的倖存者和急救人員出現健康方面的問題,而這竟與他們當時曝露在爆炸地有關。由於這些人暴露於有害環境中,吸入空氣中的有毒微粒,導致生病或死亡,當時在場的人罹患癌症機率也增加,已經從2013年的1870位罹癌者,增加到2020年的20612位,增幅超過1000%。
    2021/09/13 15:22
  • 山上涼不用防曬?辣媽竟變乳豬手 醫揭曬傷勿做3件事

    山上很涼,不用防曬?一名張姓婦人日前揪團挑戰合歡東峰,原本成功攻頂後開心下山,回家後竟發現纖纖玉手秒變乳豬手,全身發燙更是十分難受,同仁戲稱「美魔女媽媽變身紅孩兒」。醫師提醒,高山地區紫外線強烈,外出必備防曬四寶,不僅預防曬傷,也能降低罹患皮膚癌風險。
    2021/08/25 14:54
  • 休傑克曼皮膚癌疑7次復發 出現這5症狀當心皮膚癌

    「演活金鋼狼」的52歲好萊塢藝人休傑克曼日前上傳影片跟粉絲報告近況,表示他最近疑似皮膚癌復發才剛做切片檢查,還希望粉絲們「不要像我一樣傻」,要多做皮膚檢查、擦防曬霜。皮膚科醫師表示,休傑克曼的皮膚癌為「基底細胞癌」,在台灣也是很常見的皮膚癌。如果發現皮膚有一塊變黑、顏色變深,當心可能是皮膚基底細胞癌。如果變紅或角質化,則可能是鱗狀細胞癌。 ​​
    2021/08/19 18:13
  • 皮膚出現不起眼小痣?5大徵兆恐是「罹癌跡象」

    日常生活中,許多人會發現自己的手指突然出現了黑點,不知是否為痣又或者是其他毛病,有些人緊張,有些人不在意。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皮膚科唐豪悅醫師表示,大多數手指出現的黑點並不用過度緊張,但若出現特殊情況,就建議盡早檢查,特別小心高度危險的黑色素皮膚癌。
    2021/08/18 12:39
  • 掌心的「痣」最危險!醫親授5口訣輕鬆檢測身體健康

    身上有痣很正常,或是因為年齡增長的關係,以前沒有痣的地方默默地長一顆痣,這也都在合理範圍中,不過,若是發現你身上的那顆痣是的形狀左右不對稱,而且持續擴大,就要去做進一步檢查,看看是不是皮膚癌!
    2021/08/15 10:00
  • 小心!輕忽「唇部」防曬恐罹癌 食藥署教3招挑選護唇膏

    炎炎夏日是紫外線高峰期,做好全身防曬之外,唇部皮膚也別忽略!醫師提醒,唇部皮膚的含水量與屏障功能較低,若沒有做好防曬措施,不僅水分易流失,還可能導致乾裂、暗沉與老化,甚至有皮膚病變及癌化的可能。
    2021/08/01 11:38
  • 國衛院研發「用噴的疫苗」 遏阻黑色素腫瘤癌肺轉移

    黑色素瘤是最惡性的皮膚癌,早期就非常容易轉移至肺部。國衛院研發一款「用噴的疫苗」鼻腔噴霧,助黏膜辨識疫苗抗原,產生免疫反應,小鼠實驗證實可遏阻黑色素腫瘤癌肺轉移。
    2021/05/10 18: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