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痣恐是癌症!醫曝這5種惡化「存活率10%」71%長這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6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6 14:55
痣若產生變化,可能要多注意了。(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痣若產生變化,可能要多注意了。(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黑痣可能是癌症,隱藏致命危機!台灣皮膚科醫學會指出,亞洲不少患者的四肢肢端長出黑色素瘤,該病也是所有皮膚癌中致死率最高,達第4期存活率僅10%。對此,台灣皮膚科醫學會理事長、台大醫院皮膚部主治醫師朱家瑜提出5種痣千萬要小心。

更多新聞:陳時中恐戰北、桃市長!民進黨自家人「驚人民調」說溜嘴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台灣皮膚科醫學會理事長、台大醫院皮膚部主治醫師朱家瑜,亞洲人「惡性黑色素瘤」71%好發於四肢肢端,像是手指腳趾、手掌腳掌、腳底、指甲處等地方,難以受到注意,很容易錯過黃金治療期。

身上如出現不明黑痣需要更謹慎注意。(示意圖,與本文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皮膚科醫學會進一步指出,罹患惡性黑色素瘤第一期患者中,5年存活率可達80%以上,若來到第四期後明顯下降,存活率僅剩下10%,惡性黑色素瘤為所有皮膚癌中致死率最高的病。

 
更多新聞:連靜雯驚爆罹怪病!高燒住院「無法呼吸」消失5年近況曝

朱家瑜也提供5種痣要當心,一、不對稱型,痣左右、上下不對稱;二、邊緣不規型,皮膚病變後,痣邊緣呈鋸齒狀,或者突起、缺角以及沒有明顯邊界等模樣;三、顏色不均勻,若是顏色深淺不一、多種顏色,或者外觀看起來不均勻,都需要當心。

黑色素瘤好發於四肢肢端。(示意圖,與本文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四、直徑大於6公釐以上,痣若持續變大,應該提高警覺;五、大小、形狀或顏色改變,痣若快速隆起、擴大,顏色上也出現不同,或者出現發癢、流血等症狀,都有可能出現問題。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警訊不可不知

#癌症#黑色素瘤#痣#黑痣#皮膚#皮膚癌#存活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994

0.2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