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死亡率超高!她指甲浮「詭異褐線」 檢查竟罹恐怖皮膚癌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7 2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7 22:16
女子指甲出現詭異褐線竟是癌症。(圖/翻攝自@iNvrFoundWaldo Twitter)
女子指甲出現詭異褐線竟是癌症。(圖/翻攝自@iNvrFoundWaldo Twitter)

指甲除了保護手指外,也是判斷健康的關鍵之一。美國一名25歲女子10年前發現指甲出現一條詭異的「褐色直線」,但她並沒有放在心上,不過隨著顏色愈來愈深決定就醫檢查,竟被確診是惡性黑色素瘤,為一種由黑色素細胞發展而來的罕見皮膚癌,死亡率極高。

指甲可以辨別身體健康情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台灣走向共存「啥規定最該廢?」 網一致指它:沒意義了

根據外媒「Techinsight」報導,居住在美國華盛頓特區的瑪麗亞(Maria Sylvia)高中時在右手指發現一條奇怪的咖啡色線條,當時她沒有想很多,還開玩笑說那條線就像是賽車塗裝,幾次在學校的例行健康檢查中,醫生看完也沒有多說,就這樣共存了許多年。
 
女子確診皮膚癌後立刻動手術切除。(圖/翻攝自@iNvrFoundWaldo Twitter)
然而瑪麗亞慢慢發現,指甲上的褐色線條顏色似乎愈來愈深,她到皮膚科檢查時,醫師認為很有可能是指甲生長時,黑痣所導致的色素沉澱,不需要擔心,因此沒有做進一步活體組織檢查,然而她偶然發現有皮膚癌病例與自己相當類似後,緊急再做一次深入檢查,竟發現真的是惡性黑色素瘤,並安排手術切除。

瑪麗亞表示,所幸自己還只是零期,在惡化前就迅速發現並治療,醫生也認為她非常幸運,而黑色素瘤從零期惡化成第一期大約要10到13年的時間,但只要一惡化成第一期就會非常嚴重;台灣癌症基金會指出,黑色素瘤是最惡性的皮膚癌,死亡率高,較常見於中老年人,但各年齡都有機會碰到,萬一手掌及腳掌出現黑痣,一定要特別注意變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指甲#痣#黑色素瘤#皮膚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878

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