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恐引發腦缺氧!「輕症在家」1招秒測 指甲顏色是關鍵

編輯 曾金月 / 責任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7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7 16:21
透過指甲能自我檢測是否缺氧。(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透過指甲能自我檢測是否缺氧。(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新冠肺炎確診者在檢疫旅館或在家猝死的案例,主因與新冠病毒引發低血氧,造成「快樂缺氧」導致猝死有關,進而吸引民眾購買血氧機的意願;其實,有沒有血氧機沒關係,外科醫師郭彥良教大家一招簡單的自我檢測,當指甲出現這顏色時,快去就醫。

血氧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沒有缺氧」1招秒測法

金門健康診所外科醫師郭彥良在臉書中指出,要知道有沒有缺氧,血氧濃度有沒有降到80%以下,郭彥良認為,只要拿起自己的手,或者輕柔的拉著對方的手,看著指甲,如果是粉紅的,就肯定有90%以上;如果是紫色的,就要準備送醫了,就這麼簡單。

指甲顏色是關鍵。(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他還提到,指甲壓下去會暫時變白,如果2秒內恢復粉紅色,代表循環良好,如果放掉後,不會或很慢變紅,代表循環不好,就要注意了。
 

郭彥良認為,不用花錢搶買血氧機,「如果你已經買了,相信你玩一兩次後就會丟在一旁,真的要用的時候也找不到,乾脆學會這個方法方便又實際」。

◎資料來源/不來的郭醫師《Dr. Brad Kuo》

原文請見:血氧機不用買!醫師教1招秒測法 手變這樣很危險趕緊就醫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快樂缺氧#血氧機#猝死#無症狀#指甲#顏色#缺氧#紫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1

0.0969

0.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