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後頸「變種痣」竟吸人血!快速生長變大 9歲女童遭吸1個月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2 0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2 09:37
女童後頸長了1顆痣。(圖/翻攝自《星視頻》)
女童後頸長了1顆痣。(圖/翻攝自《星視頻》)

原本只是一般的痣,結果慘遭吸血整整1個月!大陸湖南一名9歲女童後頸突然長出1顆痣,而且外觀奇特。父母擔心是惡性腫瘤病變,趕緊帶女童看醫生,怎料答案更嚇人,那顆竟然會吸人血。

更多新聞:梅雨真的要走了!把握「這2天」陽光露臉 下波鋒面再殺來

 

根據大陸《星視頻》報導,湖南9歲女童小雅上(5)月時,後頸突然長了一顆接近膚色的痣。女童媽媽起初也不以為意,直到發現痣竟然迅速「生長」,發覺不對勁趕緊帶女童前往就醫,結果一查竟然不是痣,而是1隻活生生的蜱蟲。

女童後頸遭臂從蜱蟲吸血1個月。(圖/翻攝自《星視頻》)

小雅慘遭蜱蟲吸血整整1個多月,甚至吸到變大隻,所幸沒有出現畏寒、紅腫疼痛等症狀,經過醫生治療後,該蜱蟲已經進行處理,目前孩子身體狀況也恢復良好。

 
至於蜱蟲是什麼?根據亞東醫院官網介紹,蜱蟲俗稱壁蝨、扁蝨、黑腳蝨,為8隻腳的節肢動物,主要棲息於草地、農田、森林等野外環境中,靠吸食血液維生,不吸血時大小如米粒,吸飽血液後會膨脹如指甲片般大,在人體最常叮咬的部位是皮膚較薄的皺褶處,如腋下、胯下、頸部耳後、乳房下緣、大腿內側等。

寵物貓狗也會有蜱蟲。(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蜱蟲除了人體直接接觸蜱蟲外,也能由飼養的寵物攜帶而間接吸附皮膚,在叮咬人的過程會將口器插入皮膚,口器上佈滿鋸齒狀倒鉤,能使蟲體固定在皮膚上,同時會分泌含有麻醉物質的唾液,減低疼痛感以增加吸血的成功率若被蜱蟲叮咬後,出現發燒、畏寒、疲倦、頭痛、肌肉痠痛、關節痛,以及出現皮膚紅疹,都得儘速就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痣#皮膚#黑痣#人血#惡性腫瘤#蜱蟲#壁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863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