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網路地震民眾黨黃國昌地震速報電信大地震七寶媽兵士官博流量
  • 搜尋:

    甲狀腺腫大 結果共13筆

  • 感冒遲未好!她「頸部像被掐」超窒息 一查甲狀腺出事

    有咳嗽、喉嚨腫與聲音沙啞者要小心了!一名蔡姓女子有類感冒症狀前往診所看診,不料症狀無好轉。一個月後開始發燒不退、頸部有窒息感,趕緊到醫院大檢查抽血,這才發現自己確診了「亞急性甲狀腺炎」,醫師提醒民眾若有「甲狀腺腫大」、「頸部疼痛」症狀時,務必到醫院詳細檢查。
    2023/11/08 15:53
  • 有片/脖子冒出「腫塊」、「吞嚥」困難、「講話」累勿拖延! 小心「這個癌」找上門

    甲狀腺癌位列國內十大癌症之一,是年輕女性好發的癌症之一,一般來說甲狀腺腫瘤的檢查,通常會做甲狀腺超音波,那如果超音波下,正中間腫瘤,有發現一些懷疑的地方,臨床上會進行細胞學穿刺。醫師提醒大多數甲狀腺結節屬於良性,只要定期回診,而臨床上有不少病友因脖子腫大、喉嚨異常突起趕緊求診,檢查發現腫瘤邊界不規則等問題,很有可能是惡性腫瘤,民眾生活上更應該提高警覺。
    2021/10/19 23:12
  • 美網紅脖子驚現惡性腫瘤!醫揭5徵兆恐是甲狀腺癌

    美國西雅圖一名22歲網紅「西雅圖科技兄弟」(Seattle tech bro)經常在TikTok分享一些科技新知、理財觀點等知識,從今年5月開始,就常有網友提醒他的甲狀腺大小不太對勁,更有網友私訊請他盡快檢查「有可能是甲狀腺腫大也有可能是甲狀腺癌」。因此他決定就醫,卻沒想到被醫師告知,他的甲狀腺結節有95%機率是癌症。
    2021/08/26 15:50
  • 脖子3地方異狀恐是癌!醫:不會痛的更危險

    很多人無意間摸到脖子腫脹或是有腫塊,都會很慌張,焦慮自己是不是有癌症,還是甲狀腺出問題。亞東醫院耳鼻喉頭頸外科主治醫師廖立人指出,造成脖子腫大或有腫塊的原因很多,臨床上常見於淋巴腺發炎(淋巴結腫大)或甲狀腺腫大、唾液腺腫,也有可能是扁桃腺發炎或感冒所引起,嚴重一點可能是癌症。
    2020/07/17 19:02
  • 醫生大船駛近 「慈悲號」寰宇落實人道

    非洲大西洋的海上,一艘名為「慈悲號」的醫療船,經年累月的在非洲國家的港口間停靠,船上來自世界各地的志願醫生,免費為貧窮的非洲民眾開刀治療,每次船一靠港,就有上千人排隊希望接受治療,非洲人最常見的兩種必須動手術的疾病,就是甲狀腺腫大和孩童O型腿,慈悲號醫療船從1978年航行至今,已經服務過75個國家,共施行超過8萬1千次的手術,醫療船由非營利組織所創辦,營運全靠社會大眾捐款,以及企業贊助醫療物資和燃油,船上的醫生和船員全都是義務服務,這些愛心支撐著醫療船航行了近40載,目前慈悲號正在喀麥隆服務,預計將停留10個月的時間。
    2017/09/05 19:29
  • 甲狀腺結節手術新選擇  射頻燒灼術

    甲狀腺腫大在國人是很常見的問題,大多數屬良性,除了傳統開刀手術治療外,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醫學影像部醫師鄭凱倫今天說,甲狀腺射頻燒灼術是新的選擇。
    2017/08/01 14:57
  • 碘吃不夠恐大脖子 提高食鹽碘來幫忙

    國人碘攝取偏低,可能有甲狀腺腫大風險。食藥署今天發布修正標準,考量國人飲食習慣,提高食鹽的碘含量,讓民眾更容易補充碘營養。
    2017/06/29 14:29
  • 突然發胖要當心 39歲女體內竟有27公斤腫瘤

    一位女性因病態肥胖,就醫檢查後才發現竟是腫瘤,且重達30公斤!(圖/示意圖)
    2016/10/12 10:55
  • 「肚子餓叫不醒媽媽」 女童寒假首日母猝死

    寒假第一天媽媽走了!新竹一名就讀國小三年級的女童,放寒假待在家,因為肚子餓,叫媽媽想起床吃早餐,才發現媽媽手腳冰冷躺在床上過世了。檢警調查,過世的周姓婦人離婚後獨自撫養女兒,但她經濟困頓,長期甲狀腺腫大沒就醫,可能延誤病情導致猝死,女童暫時交由阿公阿嬤照顧
    2015/01/31 14:21
  • 進口鹽多缺「碘」 專家憂兒童發育

    民眾買鹽的時候,有注意過裡頭含不含碘嗎?現在有很多進口鹽,像是海鹽、玫瑰鹽等等精緻鹽,幾乎都是無碘鹽,有專家擔心,如果民眾長期食用無碘鹽的話,可能會重蹈45年前,甲狀腺腫大盛行的情況,尤其如果是孕婦缺碘,可能會造成新生兒生長遲緩,或神經發育不全的問題,兒童缺碘,則是會影響幼童的智力和學習能力,民眾不能不慎。
    2012/12/05 19:32
  • 魚刺卡食道 疏忽成甲狀腺腫大

    魚刺如果卡在喉嚨,一般人都會吞飯或喝湯希望吞進去,不過嘉義有一名婦人就是這樣做,結果魚刺反而卡在喉嚨更深的地方。這根魚刺讓婦人不止疼痛不已,還成了甲狀腺腫大,差點要了要了他的命。
    2005/07/11 17:42
  • 缺碘「大脖子」 甘肅居民工業鹽當食鹽

    一般我們吃的食鹽都有加「碘」以防止甲狀腺腫大,不過在大陸甘肅竟有官員讓不含碘的工業鹽審核為食用鹽,結果當地居民吃了之後,人人都罹患甲狀腺腫大,成了「大脖子」。
    2004/06/07 13:20
  • 磺胺劑過量 引發甲狀腺腫大腎病變

    台灣輸日鰻魚被檢驗出不該殘留的磺胺劑,衛生署表示將繼續加強查核市面上鰻魚的安全性,衛生署表示,這種磺胺劑雖然也可以用在人體,不過大量攝取,還是會出現甲狀腺腫大,甚至是腎病變。
    2003/11/12 12: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