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缺碘「大脖子」 甘肅居民工業鹽當食鹽

記者 林瑋鈞 張宗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6/07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一般我們吃的食鹽都有加「碘」以防止甲狀腺腫大,不過在大陸甘肅竟有官員讓不含碘的工業鹽審核為食用鹽,結果當地居民吃了之後,人人都罹患甲狀腺腫大,成了「大脖子」。

大陸甘肅臨夏一些居民脖子都顯得粗大。記者:「你這怎麼回事?」甘肅居民:「這個4年了。」甘肅居民:「嗯...咽不下去,吃東西咽不下去。」

大陸稱「大脖子」,就是我們所知的甲狀腺腫大,通常是缺碘造成,嚴重的會影響智能。但一家家調查,居民吃的似乎都是不含碘的工業鹽,因為該呈藍色的試驗劑,全沒反應。調查記者:「這個沒有任何反應,這也是什麼反應都沒有。」

連寫著食用精鹽的包裝,都是假的。臨夏鹽務局長馬自清:「加碘鹽,裡面就是白的,這個包裝袋是偽造的,這裡面也是不加碘的,並且是劣質工業鹽。」

當地鹽務局一眼辨真偽,但通過他們檢驗的工業鹽,卻任由雜貨店當食鹽販賣,上面標明的「嚴禁食用」,老闆當沒看見。雜貨店老闆:「餵牛的人也買,餵羊的人也買,醃牛皮的人也買,老百姓也買。」

人吃的和牛羊一樣,顯然是當地鹽務局放任民眾食用不含碘的工業鹽,記者調查隔天,雜貨店收斂了些。雜貨店老闆:「曝光了,中央台要來追查,不能賣了。」

鹽務局也偷偷把局裡的工業鹽運走,但還是想賺一把。運鹽工:「給集上的小賣部,小賣部再賣給農民,就是嘛!」

一把鹽,讓民眾舉著大脖子,黑官卻數著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3

0.0374

0.1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