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警察警員七寶媽全明星運動會新竹震度陸軍SWAG林襄
  • 搜尋:

    山友 結果共534筆

  • 老翁登都蘭山滑倒受傷昏迷 山友輪流CPR救不回

    一名70歲的林姓老翁與友人在3月18號從台南相約到台東縣東河鄉攀爬都蘭山,不慎於接近山頂的山角點處滑倒,疑似無呼吸、心跳,路過山友打電話求助警消人員,10餘名熱心山友同時輪番實施CPR搶救,最後仍然沒有救回這名老翁。
    2023/03/19 15:40
  • 郡大山登山口設貓坑式生態廁所 山友勿再隨意便溺

    信義鄉郡大山是熱門百岳,南投林管處在登山口旁設置貓坑式生態廁所,呼籲登山者不要再隨意便溺,使用後自行倒入木屑,山區生態廁所清潔維護不易,請將衛生紙等垃圾帶下山。
    2023/03/16 15:02
  • 誇張!當練習場 無牌「越野機車」闖登山步道

    新北瑞芳的小金瓜露頭步道,是許多山友的打卡熱點。近期,常有沒掛大牌的越野機車闖進去,當成自家練習場,甚至山友還得先讓他們過,情況越來越誇張,已經傷害到當地的生態,山友氣得PO網抱怨。
    2023/03/16 13:11
  • 七旬翁早起爬山疑失足 墜6米邊坡全身傷搶救後死亡

    新北市一名洪姓老翁今(12)日早上獨自出門,前往中和外挖子山爬山,疑似是途中不慎失足,導致他墜落六米下的邊坡,重摔在人行步道上。洪姓老翁當場失去呼吸心跳,好在一旁另名山友及時發現,協助打電話叫救護車,將人緊急送醫搶救,但仍宣告不治。
    2023/03/12 11:26
  • 雨量創60年新低!玉山8座山屋沒水喝 看天池也乾涸

    受到冬季降雨量偏低影響,中南部水情告急,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統計,新竹以南平均雨量為60年來新低,目前玉山也陷入「口渴」狀態,看天池更是慘見底,園區內16座山屋中,高達一半無儲水,其中包含排雲山莊、圓峰山屋等,呼籲山友們做好用水計畫,並珍惜用水。
    2023/03/10 17:36
  • 歪風延燒!日本少年爬山亂丟「路標」 網怒:會害死人

    一名日本青少年,日前在知名迴轉壽司店「壽司郎」偷舔醬油瓶、用口水沾轉盤上的壽司等,失序行為引發關注。此類「惡搞行為」近日層出不窮,日本社群媒體最近瘋傳一支影片,一群年輕人登山時,不僅在山頂亂丟垃圾,還亂拋登山步道的路標,引發網友怒批「這樣做可能會害死人」。
    2023/03/08 09:53
  • 同日登阿里山、水漾森林2女摔傷 直升機救援

    嘉義阿里山鄉一個小時內,連續兩起山難,一名女山友摔傷左腳骨折,另一人在水漾森林扭傷腳踝,由於山區地形崎嶇陡峭,兩起受困,救援人員花了七到八個小時,才接觸到傷者,等天亮由黑鷹直升機吊掛送醫。
    2023/03/05 23:35
  • 能高越嶺6天2死 女山友「墜百米深谷亡」

    能高越嶺6天內發生2起死亡意外!上月24日一名女子跟山友在領隊帶領下,從南投屯原登山口,計畫從能高越嶺西段出山,但因為氣候不佳,中途更換路線,結果26日早上卻發生意外,女山友摔落百米深的山谷,等到獲救時已經不幸身亡。
    2023/03/01 13:56
  • 火炎山折返跑!1天2救援 消防員也要腿軟

    連假第一天,苗栗三義火炎山就發生兩件,登山求救。早上男登山客昏倒,山友報案,才剛抬下山不久,又有一名年輕媽媽,帶著2幼女,走到腿軟求助。隊員折返跑又上山,她跟友人卻自行離了。
    2023/02/26 12:34
  • 危險! 山友私架「尖銳角鋼」攀爬恐傷 林務局拆除

    不少民眾都喜歡挑戰各座山林,台北南港山系,四獸山周遭,有山友私自在自行開發的步道,以「角鋼」架設護欄及梯子,方便大家攀爬,但因為它的穩定度、以及邊角尖銳,安全性有疑慮,林務局今天(22日)下午派人清除,其實,像是這樣直接架設欄杆,已經違反森林法,最高可處5年有期徒刑
    2023/02/22 19:20
  • 又抓到了!玉山南橫三山亂紮營 去年告發7件每人罰1500

    又抓到了玉山國家公園南橫三山(庫哈諾辛山、塔關山、關山嶺山)去年5月在南橫公路復通後,吸引山友登山,但卻有人貪圖方便,在步道任意紮營,去年底又查獲2名山友在塔關山違規紮營,均依國家公園法開單告發,每人可罰1500元,累計去年開罰7件,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提醒,南橫有台灣黑熊出沒,紮營務必在指定宿營地,以維登山安全。
    2023/01/10 18:28
  • 登山巧遇「南部神獸」 照片PO出網暴動:去買樂透

    台南資深山友王盛臨,8日與友人黃茂源等人,南下屏東攀登里龍山,一行人即將攻頂之際,在步道旁的樹木上,發現一條綠蛇纏繞在樹幹上,相當新奇,原本以為只是普通的青蛇,沒想到PO到臉書上,網友直呼他遇到「南部神獸」,原來該條綠蛇,是罕見的「灰腹綠錦蛇」,讓愛蛇人士相當羨慕。
    2023/01/10 14:55
  • 上山11天!登山客失溫+腳傷 黑鷹急救援

    有登山客在這個月七日,從屯原登山口進山挑戰縱走,沒想到突然在昨天(18日)失溫右腳也受傷,山友急忙幫他求救,花蓮黑鷹直升機在今天(19日)一早立刻前往救援,還好人並沒有大礙,不過途中發生意外插曲,基地的戰機起降導致直升機停留十五分鐘,讓附近民眾又驚又喜。
    2022/12/19 17:26
  • 王仁甫惹怒季芹!她「連珠炮飆罵78」畫面全錄下 威脅通通剪掉

    衛視中文台《一袋女王》日前邀請王仁甫、翁馨儀、楊昇達及宋哥上節目,分享「吵架吵到一半,發現對方是對的,該如何脫困?」的親身經驗。王仁甫說,季芹吵架很會轉移焦點,錄影前幾日兩人一起登山,在登山口處理裝備的時候,山友看到夫妻表示想合照,王仁甫一句:「等季芹好了之後,我們就可以拍了。」,讓季芹覺得超沒面子,瞬間爆氣怒罵他「78」。
    2022/12/19 16:05
  • 山友「嘉明湖划SUP」引討論 正反意見吵翻

    前往嘉明湖划SUP,引發討論!花蓮一名曾先生,本身對山林很感興趣,日前一行5人便背著SUP設備,前往全台第二高的高山湖泊嘉明湖划立槳,但這樣的行為引起正反面意見,而林管處表示,雖然沒有明文禁止,但因為嘉明湖是封閉型脆弱湖泊,擔心從事水域活動會影響到生態。
    2022/12/17 15:12
  • 早餐店奶茶?32名山友集體腹瀉 「邊爬邊拉」疑食物中毒

    本月11日,有一支來自高雄的32人登山隊,挑戰攀登奇萊南峰和南華山,並入住天池山莊,其中有一位山友反映,隔日的早餐「完全沒有保溫」 、過半成員產生「嚴重腹瀉」,質疑為當日提供的奶茶導致腹瀉,並反映給隊長,傳出被以「你們是高山症」作為回覆,讓山友們相當傻眼,後續相關單位得知後,表示本處將執行餐飲供應調查機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另外,委外廠商將進行全額退費。
    2022/12/16 10:38
  • 玉山攻頂前200公尺地震 落石砸中登山客

    中午地牛翻身,台灣最高峰玉山,有一個6人登山隊,差200公尺登頂,遇到天搖地動,落石紛紛滾落下來,砸傷人,砸毀鐵欄杆,其中一人砸破頭,一人骨折,趕緊求救,隊員當中還有一名俄羅斯籍女山友,全部順利被帶回排雲山莊。
    2022/12/15 19:12
  • 想賞雪?「首波寒流」快到 遊客衝合歡山撲空

    這周末將迎來入冬的「首波寒流」,有不少民眾想碰碰運氣,先到合歡山上想追雪,沒想到卻撲了空,警方也呼籲,日夜溫差大,要特別注意地面結霜打滑,另外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公告,合歡山雪季期間,山友入園要簽署「雪季登山安全切結書」,確保安全。
    2022/12/13 12:33
  • 下初雪了!雪山積雪約5公分 山友手機拍下銀白世界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加上水氣偏多,雪山今(12)天出現今年入冬以來第1場雪,陣陣雪花隨風飄落,覆蓋山徑,宛如披上一層薄紗。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指出,積雪約4到5公分。
    2022/12/12 20:13
  • 攀屋東縱走卡70度陡坡5小時 台中勇消「橫渡」架繩救人

    一名山友蕭姓男子假日獨自到台中攀登谷關七雄,在屋東縱走失足滑落邊坡,幸好被樹木擋住,消防局接獲報案,前往救援,警消從登山口推進四公里再下切70度陡坡找到山友,用橫渡架繩方法,摸黑把人救回登山路徑。
    2022/12/05 17:49
  • 男倒栽蔥魂斷北大武…山友急救無效 莊主:勿輕易嘗試單登

    屏東北大武山景色壯麗,吸引不少山友挑戰,昨(2)日中午卻發生山難,一名山友疑似因天雨路滑,以「倒栽蔥」的姿勢滑倒失去生命跡象,路過的王姓山友見狀,緊急通知檜谷山莊的莊主吳德發,並持續在場對傷者做長達半小時的CPR,最終仍回天乏術。消防隊也於今(3)日上午出動空勤總隊,將死者的遺體用直升機吊回山下,吳德發也提醒,大武山坡陡、濕滑、斷崖險,勿輕易嘗試單登。
    2022/12/03 16:25
  • 朝聖網紅神獸撲空!反遇見「保育類」山羊 網羨慕:超萌 

    日前有網友分享攀登奇萊主峰巧遇一隻「水鹿」,配合壯麗的山巒,拍下一張絕美的照片,讓網友們都十分驚喜,稱那隻水鹿為奇萊山「神獸」、「網紅」,最近則有山友登山時,沒遇上神獸,而是巧遇保育類動物「長鬃山羊」,且將照片拍下發文上網,萌翻一票網友,紛紛留言稱牠:「好可愛」! ​​​​​​​
    2022/12/02 13:07
  • 9男女合歡東峰等日出 紮營生火取暖警送辦

    有山友到合歡山東峰觀星,發現有遊客在三角點紮營生火,還看到旁邊有疑似被砍的高山杜鵑樹枝,警方獲報到場,發現九名遊客中,有六名是外國人,他們坦承燒樹枝取暖,但否認砍高山杜鵑,警方將人先依違反森林法法辦。
    2022/11/21 15:18
  • 八仙+馬崙 119山難救援疲於奔命「一日雙雄」

    台中谷關七雄,昨天兩件山難救援,先是八仙山,一名山友為了上廁所,摔下邊坡,4名消防隊救下山不到半小時,又有一件馬崙山,山友身體不適昏倒沒了生命跡象,立刻又整裝出發。
    2022/11/20 14:26
  • 如廁摔了 壯男摔30米八仙山困一夜14小時

    昨天一名山友獨攀谷關七雄的老大八仙山,傍晚下山時,為了上廁所離開山徑摔落30米,因為頭昏,天色已暗,就地休息,天亮之後才求救,受困14小時,在救難人員的陪同下,拿著兩根登山杖,自行走下山,有驚無險。
    2022/11/19 18: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