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能高越嶺6天2死 女山友「墜百米深谷亡」

記者 廖子盼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1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1 13:56
圖/TVBS
圖/TVBS

能高越嶺6天內發生2起死亡意外!上月24日一名女子跟山友在領隊帶領下,從南投屯原登山口,計畫從能高越嶺西段出山,但因為氣候不佳,中途更換路線,結果26日早上卻發生意外,女山友摔落百米深的山谷,等到獲救時已經不幸身亡。

圖/TVBS

 
現場地勢陡峭,山中還起霧視線不佳,救難人員戴著安全帽背著器具,拉著繩索慢慢滑下去,正在尋找滑落下去的山友。

上個月24日一名49歲嚴姓女子跟山友一行15人在合格領隊帶領下,從高雄出發到南投屯原登山口,計畫要從能高越嶺西段出山,但因為天候不佳中途變更路線,改成從東側下山,預計26日抵達天長隧道,再改由車輛接駁。

但26日早上8點多,消防隊先後接獲同行山友家屬以及領隊報案,嚴姓女子在能高越嶺,檜林23.5公里處發生意外。

 
圖/TVBS

花蓮縣消防局第二大隊副大隊長高子翔:「同團團員有目睹嚴姓女子,摔落邊坡100公尺。但因山區濃霧以及低溫,造成救援上的困難。」

消防人員組成搜救隊前往救援,27日下午2點多在崩壁下方找尋到墜落的嚴姓女子,但已經不幸身亡,將遺體移到空曠處等待救援。

而搜救過程可說是一波三折,等到直升機抵達現場才發現,正下方是高壓電纜,經過評估認為會有危險,因此又請救難人員更換到地點,28日10點半左右,順利將人運送下山。

圖/TVBS

20日台中前立委林豐喜的兒子,才在能高越嶺失足墜谷身亡,結果6天內竟2度發生死亡意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死亡#登山#摔落#山谷#山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1211

0.2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