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早餐店奶茶?32名山友集體腹瀉 「邊爬邊拉」疑食物中毒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6 10: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6 10:38
傳出一半的山友吃早餐後腹瀉。(圖/TVBS資料照、翻攝自肉腳登山隊)
傳出一半的山友吃早餐後腹瀉。(圖/TVBS資料照、翻攝自肉腳登山隊)

本月11日,有一支來自高雄的32人登山隊,挑戰攀登奇萊南峰和南華山,並入住天池山莊,其中有一位山友反映,隔日的早餐「完全沒有保溫」 、過半成員產生「嚴重腹瀉」,質疑為當日提供的奶茶導致腹瀉,並反映給隊長,傳出被以「你們是高山症」作為回覆,讓山友們相當傻眼,後續相關單位得知後,表示本處將執行餐飲供應調查機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另外,委外廠商將進行全額退費。

許多民眾喜歡登山踏青。(圖/TVBS資料照)

 
這名山友將事件發文在社群「肉腳登山隊」上,並表示:「燒餅和奶茶為問題早餐!燒餅雖然放在保溫桶,但保溫桶卻沒有插電,導致燒餅是冷的;之後吃到的番茄牛肉僅白飯是熱的,主菜是冷的......」。

山友進一步表示,吃完早餐後,登山隊在行經奇萊南峰與南華山的途中,突然有一大半的人產生嚴重腹瀉,沿路走竟然沿路拉肚子,讓原本在雨中攀登的我們雪上加霜,體能更受到考驗,所幸山友們都互相幫助,讓大家都能平安下山。

針對這起事件,引起許多山友留言討論,有網友分享別組登山隊也有相同的狀況發生;另外,有人持不同意見,認為若是食物有問題,應該全數人都可能拉肚子,而不可能只有過半的人,是否有可能因為個人身體受寒而影響腸胃,也有待釐清。

 
玉管處也接獲此事件,育樂課課長楊曼蕾表示,將立即啟動餐飲供應調查機制,請廠商對當日訂餐人員全面進行電話詢問及慰問,據了解,當日僅部分遊客有發生腹瀉情形,廠商將進行餐費全額退費,而本處尚在調查原因,另外,本處與委外廠商所訂的合約,針對山莊內有食物中毒保險,若因供餐不潔導致身體不適,可以啟動保險理賠,後續也會加強廠商食安的落實。針對餐飲委外鎖定的合約,每一事件可開罰1500元,以維護山友的用餐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玉山#早餐店奶茶#腹瀉#天池山莊#山友#登山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0857

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