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議長連任失利 戴錫欽喊世代交替勝出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5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5 19:41

台北市議會龍頭爭奪戰,國民黨內先開打,15日進行黨內初選,戴錫欽喊出世代交替,認為藍營應該加速注入新血,結果打敗尋求連任的議長陳錦祥跟李彥秀,至於副議長則由葉林傳代表藍營角逐連任,也讓國民黨內的「排黑」再成話題。

圖/TVBS

 
台北市議會議長陳錦祥(3.24):「休息,散會。」

未來在議長席上敲槌的,將要換人了,台北市議會龍頭爭奪戰,國民黨內先廝殺,結果中生代,竄出頭。

台北市議員(國)戴錫欽:「國民黨過去在很多政治選舉過程當中,最為人詬病的就是新血挹注的力道跟速度,遠落後於民進黨,國民黨必須要加速世代交替並不代表世代之間不需要共融。」

 
不只要搶議長寶座,藍營更要拚世代交替,原本要爭取議長連任的陳錦祥,63歲,議員八連霸,當了兩屆議長,挑戰者戴錫欽,56歲,六連霸議員,而這次以最高票當選,回鍋的李彥秀也參賽,最後戴錫欽以18票勝出。

台北市議會議長陳錦祥:「沒問題啦選完就大家團結就好,不會啦我很輕鬆。」

圖/TVBS

只是世代交替這詞,對有些藍營資深議員來說太刺耳,國民黨對內要修補紛爭,對外還要擔心會不會又被染黑,因為被綠營指涉黑道的副議長葉林傳,也想連任,卻面臨陳炳甫跟秦慧珠挑戰,首輪都沒過半,到第二輪,葉林傳才出線。

台北市議員(國)秦慧珠:「葉林傳本身不是黑道,大家用兩次的選票肯定他,有領導議會輔佐議長功能的一個議員。」

黨內同志幫緩頰,25日當天將由戴錫欽跟葉林傳,代表藍營角逐,這次國民黨在議會實質過半,拿下正副議長幾乎沒懸念,不過民進黨也派出資深議員,李建昌搭劉耀仁,要尋求民眾黨等第三勢力支持。

圖/TVBS

台北市議員(民)李建昌:「我們會透過管道去尋求看看,但是這種可能性老實說不大,國民黨他們自己本身就有過半的票數。」

 
正副議長將採記名投票,藍綠為求票數開得漂亮,就算小黨無法左右結果,也成為兩黨拉攏對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戴錫欽#國民黨#陳錦祥#李彥秀#秦慧珠#北市議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4

0.1322

0.2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