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爭北市議長寶座!藍上演世代之爭 港湖吸票機動向引關注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2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2 18:27
台北市議會國民黨籍議員。(圖/國民黨提供)
台北市議會國民黨籍議員。(圖/國民黨提供)

九合一大選落幕,國民黨在台北市議會一舉拿下30席,加上新黨議員侯漢廷、無黨議員曾獻瑩等友黨議員支持下,在61個議員席次中獲得過半票數,正副議長可說是唾手可得,面對12月25日全國正副議長選舉,各路競逐人馬已悄然佈局,包含現任正副議長陳錦祥、葉林傳,以及這次有意參選的「中生代組」戴錫欽、陳炳甫,近日也分別拜訪黨籍議員尋求支持,此外,本屆市議員選舉最高票的國民黨副秘李彥秀,也爭取黨內共識爭議長寶座,動向備受關注。

國民黨台北市議長陳錦祥爭取連任。(圖/翻攝陳錦祥臉書)

 

本屆北市議長選舉可說是世代之爭,由尋求連任議長的資深議員陳錦祥,以及尋求副議長連任的葉林傳,對上中生代的戴錫欽、陳炳甫組合,各路人馬近期積極展開拉票行動,除了親自拜會外,也分批邀約黨籍議員餐敘。

更多新聞:王鴻薇向選民鞠躬道歉 朱立倫:戰士沒有選擇戰場權利

不具名藍營議員分析,雖然戴錫欽、陳炳甫在幾位青壯世代議員以及新任議員當中具有優勢,但論資源仍與陳錦祥、葉林傳有些差距,目前雙方勢均力敵,國民黨議會黨團預計在12月14日或15日舉行假投票,屆時人選可望明朗化。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戴錫欽爭取議長寶座。(圖/翻攝戴錫欽臉書)


值得關注的是,本屆回鍋參選議員,獲得全北市最高票,一舉拿下萬7669票的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動向也備受關注。選前屢傳李彥秀這次捲土重來,目標正是北市議長寶座。據了解,李彥秀對於參選議長的態度是盡力爭取,甚至不排除保留合縱連橫的機會,作為副議長人選,爭取黨內最大支持。

不過,本次議長選舉之爭,在國民黨內有志者眾的情況下充滿變數,黨內議員則分析,相較於現任者陳錦祥,以及佈局多時的戴錫欽,事隔6年再回到市議會的李彥秀,就如同是「轉學生」,少了自己的固定班底,也讓參選議長可能性跟著降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國民黨#議會#台北市議會#議長#陳錦祥#戴錫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0747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