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退休申請大巨蛋 吳子嘉486先生SWAG陸軍氣象粉專親生女兒春雨200萬
  • 搜尋:

    山友 結果共534筆

  • 阿里山眠月線1個月3起意外 遊客盼鐵橋木板加寬

    阿里山林鐵眠月線崩塌處今天發生1名女山友不慎摔傷,這是眠月線1個月內發生的第3起意外。曾前往的登山客建議加寬鐵橋上木板及崩塌處防護網,相關單位將考量木板加寬。
    2021/11/17 17:22
  • 下雪了!雪山清晨積雪3cm 登山客直呼好冷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全台氣溫下降,雪霸國家公園369山莊,高山協作一早起床就發現山區降雪,地上積雪大約3公分深,而在玉山上也下起冰霰,不少攻頂登山客都以為是下雪了,開心地記錄下美景,還問旁邊山友有沒有人帶草莓醬,他要吃草莓剉冰。
    2021/11/10 18:01
  • 2週內1死1傷!女山友失足跌山谷 眠月線「濕滑+無護欄」藏危險

    嘉義阿里山眠月線,8日早上有一名54歲女山友,疑似不小心失足,墜落橋下,掉到10公尺深、約3層樓高的山谷,幸好只有輕傷,意識清楚。不過山區濕氣重、步道濕滑,為了保留鐵道景觀,橋樑沒有護欄,雖然危險性高,但爬升難度低,吸引不少山友,也造成意外頻傳,短短2週內,釀成1死1傷。
    2021/11/08 18:31
  • 30人迷路忘憂森林 誤闖「原始森林區」受困12小時

    一群來自台北的30名山友,昨(5)日搭乘遊覽車至南投旅遊,中午12時由忘憂森林入山預計往杉林溪方向行走,未料一行人對路況不熟,誤闖原始森林區,再加上傍晚時分天色昏暗、領隊又無法分辨方向等因素,一群人當場受困林區內,領隊報案求救,警消歷經12小時,終於將受困的30名山友護送下山,結束這場驚魂之旅。
    2021/11/06 18:16
  • 天使的眼淚回來了!颱風灌飽嘉明湖 回歸滿水位美景

    颱風圓規外圍環流日前為台東帶來豐沛雨量,嘉明湖出現滿水位景象,山友驚嘆名符其實「天使的眼淚」;同時,向陽山屋近期整修照明設備,入夜後點燈增添溫馨氣氛。
    2021/10/23 15:12
  • 鳶嘴山頭噴火拍照耍帥 違法恐遭罰60萬

    網美拍照勝地台中鳶嘴山,吸引許多遊客造訪,不過竟然有人站在山頭上表演特技噴火,還拍照留念,危險動作被許多山友怒批觸法,東勢林管處回應,已著手調查男子身分,將依照森林保護法恐開罰最高60萬。
    2021/10/13 15:14
  • 合歡山大雨女凍僵失溫 警民合作救命

    受圓規外圍環流影響,登山客措手不及!部分地區降豪大雨,就有1名李姓女子在11日中午因天氣突變,身體急速失溫,凍僵在花蓮小奇萊步道,無法繼續走,同行友人急報警,路過的熱心山友也幫忙攙扶,就怕山區雨勢再擴大,員警揹女子前往附近民宿躲雨,並遞上保溫壺與食物補充能量。另外新竹同一天(11號)也有21名登山客,分別受困在神木步道和大霸尖山北稜線,因為稍早已出動救援人力前往泰崗野溪溫泉,這次請部落山青協助救援,幫助登山客脫困湍流溪谷。
    2021/10/12 17:39
  • 快訊/登嘉明湖疑高山症發作 山友無生命跡象

    台東嘉明湖(10/11)傳出山難,1名50歲山友疑似高山症發作,經搶救仍無生命跡象,消防局關山大隊表示,由於南橫今晚預警性封路,要等天氣好轉,最快明天才能上山將人員運下山。
    2021/10/11 18:58
  • 苗栗大雪山驚傳1人墜谷命危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適逢雙十連假,不少民眾開心出遊,然而,苗栗縣泰安鄉今(10)日下午卻驚傳山難意外,一名男性登山客不慎失足墜谷,頭部受重創,當場無呼吸心跳,同行山友見狀趕緊報警,目前搜救隊員正趕赴現場搶救中。
    2021/10/10 18:48
  • 我來救你了!滑落劍龍稜20米深坡 驚險救援

    疫情趨緩後,警戒陸續解封,大家出遊真的得要小心,因為各地消防局的警消人員真的疲於奔命,救人救到腿軟!像是在新北市的劍龍稜,這裡地形相當崎嶇,要爬到可以欣賞到劍龍背脊的地方,要花非常長的時間,也很驚悚,特搜隊員日前要救一名摔落20米深的山友,也歷盡各種危險,或有人忘了秋天太陽下山比較早,來不及折返,受困在原始林裡。
    2021/10/05 13:12
  • 登松蘿湖放鬆!控山友「開電音趴、亂丟垃圾」

    有著「十七歲少女之湖」之稱的超夢幻「松蘿湖」,不少人都會前往朝聖,但最近有山友指控,2日上山時,遇到一群台灣與國外,超過20位民眾,晚上時間大聲放音樂,開電音趴,吵到其他隔天要早起賞美景的人,根本沒辦法入睡!更誇張的是,隔天早上起來,還發現地上一堆排泄物跟垃圾。對此,新竹林管處表示,將會請檢舉人提供相關事證,若查證屬實,將請警方開罰。
    2021/10/05 13:05
  • 劍龍稜意外多!消防局:不是魷魚遊戲 山上沒錢別賭命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趨緩,日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從今(5)日開始口罩防疫政策鬆綁,在山林、海濱等空曠處,如能維持社交距離,就可不用戴口罩。消息一出,讓很多山友非常開心,能在戶外運動不用受到口罩限制,不過新北市消防局發爾麵臉書也貼出一段「劍龍稜」的救援畫面,提醒登山客進入山區活動,一定要事先做好準備,評估身體狀況再選擇適合的山域來進行挑戰。
    2021/10/05 12:39
  • 大外宣鬧笑話!外交部國慶影片搞烏龍「把瑞士山當玉山」

    為了慶祝國慶,外交部特別製作影片要向國際介紹台灣的美好,其中還收錄不少台灣知名景點,但眼尖的山友就發現,這部翻譯13國語言的影片,裡面標明的玉山,放竟然是瑞士高山的畫面,外交部坦承錯誤,緊急下架!
    2021/10/03 19:15
  • 尋獲山友遺體 「跑山獸」哭了:迷路絕對不要往溪谷走

    一名60歲黃姓男子本月19日隨登山隊攀登台中與南投交界的白姑大山,卻脫隊失蹤,來自捷克的台灣女婿的「跑山獸」羅培德自願加入搜救行列,並發揮山林越野專長,在往三錐山半途的深谷中發現黃男遺體。「跑山獸」羅培德在個人Youtube頻道中,公開他搜尋過程影片,山勢陡峭崎嶇,羅培德也差點放棄,他更哽咽的表示「如果迷路,絕對不要往下到溪流或溪谷」。
    2021/09/27 20:43
  • 帳篷霸停機坪 直升機玉山救難被迫「跳艙」

    山友竟然在玉山國家園區,八通關古道的觀高停機坪紮營搭帳篷,這讓直升機上山救援的時候,無法降落著地,救難人員只得揹著裝備,被迫從機艙跳下來,玉管處要追究開罰。
    2021/09/23 14:16
  • 颱風璨樹海警發布 解封搶頭香入住排雲山莊落空

    氣象局今晨發布颱風「璨樹」海上颱風警報,玉管處公告自清晨5時30分起全面禁入生態保護區,並派員勸離山友,讓苦等4個月搶得「頭香」原在今天入住排雲山莊的山友落空。
    2021/09/10 13:36
  • 民眾直擊大坑「無罩群聚」 登山難舉證開罰

    台中自從微解封,開放部分登山步道之後,目前為止大坑山區已經累計14例山友沒戴口罩的案例,有民眾爆料打1999反應都沒用,台中市府強調,目前山區步道涼亭暫不開放,也會和轄區員警不定時去稽查。
    2021/09/07 13:18
  • 溪頭「逃票路線」!爬桿也要走 危險另闢蹊徑

    溪頭所謂的「逃票路線」再度熱門起來。部分山友避開大門進入園區,從旁邊香蕉園,另闢蹊徑。這是農民工作路線,也被走出一條小徑了。雖然要是沒有進入園區範圍,也並不違法,不過這條路線,非正規沒有維護,崩塌濕滑,發生救難事件,幾乎都在「逃票路線」。
    2021/09/06 14:17
  • 嘉明湖共管條文引爭議 利稻部落澄清是初步規劃

    熱門登山路線嘉明湖步道,林務局和南橫利稻部落研擬共管機制,包括收費、設備當地出租等初步草案曝光引爭議。利稻部落澄清,目前僅是草案尚未定案。
    2021/09/01 17:17
  • 網美水漾森林划船無救生衣挨轟 林管處:並未違法

    網美「麻糬公主」上傳5月到嘉義水漾森林野營的影片到網路平台,卻遭到山友質疑,她跟友人不僅在湖邊開伙,還在湖裡划SUP,都沒有穿救生衣,十分危險!麻糬公主為自己的不良示範公開道歉,嘉義林管處表示,他們煮食用的是汽化爐,沒有違法;只是,水漾森林最深處達16米,又有樹木白化倒塌壓人的疑慮,雖然沒有禁止戲水,但安全起見,最好還是避免涉水划船。
    2021/08/16 16:20
  • 嘉明湖開放!露營「一人一帳」山友搶申請

    高山活動鬆綁,嘉明湖國家步道重新開放,每天開放40人進場,而露營方面,目前只開放四個營區,還須遵守「一人一帳」的規定,雖然規定變多,但山友還是搶著報名,從11日到22日露營預約,已經有44人。另一方面,太魯閣營區也重新開放,但太管處人員呼籲,山友還是減少上山,等疫情過去再來。
    2021/08/10 12:50
  • 山友卡位潮!太魯閣爆「2728隊」破萬人申請入山

    7/12之後會不會解封還是未知數,現在卻爆出7/13之後爆出「山友卡位潮」,太管處統計7/13之後已經有2728支登山隊,共10271人申請遊園入山,目前都還在審核中,民眾在家悶壞了,如果全部放行,恐怕就變成在山上群聚。
    2021/07/06 19:12
  • 期待疫情解封 上萬人申請太魯閣山屋及登山路線

    全國疫情3級警戒,太魯閣國家公園登山路線、山屋全數關閉,最近本土疫情稍有趨緩,不少山友開始申請入山。太管處指出,截至9月5日已收到上萬人申請,能否解封仍待中央指示。
    2021/07/06 16:13
  • 嘉明湖解渴了!山友期待微解封 山屋出現預約熱潮

    日前鋒面帶來降雨,嘉明湖水位上漲已達8分滿,為近2年來最滿水位。許多山友今天指出,等待武漢肺炎疫情在12日以後能微解封擁抱山林,嘉明湖沿線2處山屋已出現預約熱潮。
    2021/07/02 11:41
  • 台中+1!卡拉OK闆娘確診足跡曝 匡列美髮師等5人

    台中市今天新增1例確診個案為潭子區卡拉OK店老闆娘,曾與確診者接觸聊天,確診前無症狀;女兒曾載她去燙頭髮,美髮店老闆娘及3名山友都被匡列。
    2021/06/14 17: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