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危險! 山友私架「尖銳角鋼」攀爬恐傷 林務局拆除

記者 林旼叡 林莉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2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2 19:20

不少民眾都喜歡挑戰各座山林,台北南港山系,四獸山周遭,有山友私自在自行開發的步道,以「角鋼」架設護欄及梯子,方便大家攀爬,但因為它的穩定度、以及邊角尖銳,安全性有疑慮,林務局今天(22日)下午派人清除,其實,像是這樣直接架設欄杆,已經違反森林法,最高可處5年有期徒刑。

圖/TVBS

 
林務局森林護管員杜培誠:「以前這些主步道,台北市政府還沒做出來之前,如果想要攻頂九五峰的話,確實這邊是捷徑。」

台北市南港山系是登山界熱門路線,走捷徑已經氣喘吁吁,又看到一整排直上陡壁旁邊還附有角鋼護欄,你敢走上去嗎。

爬山山友:「基本上最好是不要上去啦,如果是一群人的話,有可能會啦,我覺得這是看自己,就是要小心啊,如果真的要走的話,就是要自己小心啊。」

 
其實這個角鋼看起來還很新,林務局今年初巡山時發現,1/17公告因為屬於國有保安林地,依法不准濫墾濫建必須拆除,記者實際來爬爬看,真的不敢再往上走。

記者林莉:「其實在走上山的這一小段路上,有熱心山友利用角鋼,架設這個護欄,但不管走上去還是下來,安全性還是有疑慮。」

圖/TVBS

像是角鋼到底釘了多少進土裡,怎麼隨便手晃動整段跟著搖晃,而且稍微施加壓力在上面,因為面積小沒戴手套其實手會痛,尤其再越過這些角鋼還有個梯子。

不少網友討論,這發生意外很危險,而且破壞環境的危險工法還是拆掉好,畢竟邊角有尖尖立立的,以及台灣步道工法每個環節使用的都不同,目前林務局已經派員清除這些危險欄杆。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課長李威震:「這個地方本身就比較陡峭潮濕,尤其是在下過雨之後更容易濕滑,如果有行為人(知道是誰架設),就會依照森林法做相關移送。」

圖/TVBS

很多人以為這些步道都是有專門單位做墾挖,為什麼不直接做好防護,其實除了主步道其他都是山友自行開發,民眾還是可以走但就不屬林務局管。

 
而且私自架設護欄,還可能會觸犯森林法,處6個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罰金最高60萬並移送辦理,林務局還會再做告示牌提醒,也呼籲山友們爬山探險之虞,還是要注意自身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山友#南港山系#角鋼#欄杆#森林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2

0.0736

0.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