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男女合歡東峰等日出 紮營生火取暖警送辦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嘉貴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1 15: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1 15:18

有山友到合歡山東峰觀星,發現有遊客在三角點紮營生火,還看到旁邊有疑似被砍的高山杜鵑樹枝,警方獲報到場,發現九名遊客中,有六名是外國人,他們坦承燒樹枝取暖,但否認砍高山杜鵑,警方將人先依違反森林法法辦。

圖/TVBS

 
每年四五月合歡山上的杜鵑花開,吸引好多遊客上山賞花。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杜鵑花更是台灣的山林寶藏,現在雖然不是杜鵑花期,有民眾上合歡東峰蹲點五小時要拍星空,卻看到這景象。

圖/TVBS

一群大約10人有男有女還有外國人,日落後在合歡東峰三角點紮營搭帳棚,警察獲報上山勸導時,還發現他們疑似燒樹枝生火,旁邊有四五株的杜鵑還有被砍的跡象,但這部分無法確定是否與他們有關。PO文者說他聽到警察用英文向他們說明法條,最後相關人士與證物,都跟著警方下山釐清案情。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陳乾隆:「搭帳棚跟起火這個也違反我們的國家公園法,各開1500元的罰鍰,另外他也攜帶犬隻,也違反我們國家公園法,罰600元罰鍰,另外林務局那邊,可能用森林法送辦,可能會從重量刑,罰金可能在12萬左右。」
 

圖/TVBS

根據了解,這群生火紮營的遊客總共9人其中有6名外國人,3名台灣人,遊客說聽到他們跟警方講到合歡東峰看日出,因為天冷撿樹枝生火,但否認砍高山杜鵑。他們違反森林法,警方訊問後將人移送南投地檢署偵辦至於是否砍樹枝生火,則要後續釐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合歡山#觀星#送辦#生火#紮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3

0.0721

0.1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