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雪山紮營離開前「燒垃圾」 查出2人是高山協作

記者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5 20: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5 20:40

有民眾拍到登山隊伍在雪山紮營準備離開時,其中兩人竟然直接用噴槍燒垃圾,雪管處和保七警方追查,查出這兩人是高山協作,函送偵辦!

圖/TVBS

 
雪霸國家公園飄白煙,不是山嵐美景,而是有登山隊在雪山南山西鞍營地紮營,住了一晚,透早離開前,拿噴槍生火燒垃圾。

目擊山友:「在燒東西。」

會不會太誇張了,不只一名男子蹲在火堆旁燒垃圾,另一名穿藍外套男子也拿著塑膠物品靠近,把垃圾往火裡丟。

 
目擊山友:「燒焦了。」

火熄了,人走了,但垃圾殘渣還留在國家公園裡。山友說這個月23、24日一組來自桃園的登山隊,攀登夜宿雪山,隔天早上大家在收帳篷時,聞到刺鼻臭味,才發現有兩人在燒塑膠,他們拍下影片PO網。

圖/TVBS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及保七第五大隊警方也趕緊介入調查,24日及時在雪山登山口攔下這組登山隊伍。

保七第五大隊員警:「大哥不好意思,麻煩你們去我們小隊協助調查一下,把事情釐清清楚。」

再追查出,涉案的兩名男子是高山協作員,被帶回偵辦!

雪管處副處長陳俊山:「在國家公園範圍內燒垃圾,違反公告禁止事項第五點,第一次的罰款是3千元,當然本案也涉及到森林法,裁罰可能更嚴格一點,數額會更大,一般行政罰款,會以罰鍰比較大的為裁罰。」
 
圖/TVBS

 
高山協作員,台灣目前行情價,大約一天30公斤,報酬4000元左右,兩人本來陪著登山隊伍攀登雪山,幫忙揹重物,本應更了解國家公園內、未經核准,禁止升火炊煮的規定,卻無視法令,在雪霸國家公園燒垃圾,觸犯森林法廢棄物清理法及國家公園法,案件將由東勢林管處提出被害告訴書之後,函送台中地檢偵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雪山#紮營#垃圾#火燒#白煙#偵辦#高山協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0799

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