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市集手作七寶媽抖動地震速報Julio Alcantara-Santiago地震婚宴0427地震
  • 搜尋:

    國際特赦組織 結果共101筆

  • 國際特赦組織:土10萬公務員遭任意開除

    國際特赦組織(AI)今天控訴土耳其政府自從去年爆發失敗政變後,進行一連串肅清異己行動,「隨意開除」公務員。
    2017/05/22 11:21
  • 人權國家光環褪色 國際組織憂法國現況

    國際特赦組織今天公布年度人權報告,對法國人權現況表達特別憂慮,因為一再延長的緊急狀態侵害人民自由,安置難民態度不夠積極,政界對移民、難民、穆斯林歧視也比比皆是。
    2017/02/22 09:14
  • 國際特赦組織評人權 點名川普和杜特蒂

    國際特赦組織今天公布年度人權報告,把2016年評為「糟糕的一年」,因為許多政治領袖發表激起對立、散播仇恨和恐懼的言論,特別點名美國總統川普和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等。
    2017/02/22 09:13
  • 監獄淪為屠宰場! 敘利亞5年處決1.3萬人

    敘利亞內戰打了6年,現在傳出虐囚屠殺的殘暴行徑,國際特赦組織公布最新報告,揭露敘利亞總統阿塞德 對異議份子趕盡殺絕,過去5年在首都大馬士革近郊一座監獄,總共以絞刑處決了1萬3千人。 國際特赦組織指控,敘利亞當局為了剷除異己,進行集體屠殺,不過敍利亞司法部出面駁斥,直指這份報告「全屬虛構」。
    2017/02/08 21:37
  • 敘上萬人遭絞刑處決 監獄如人類屠宰場

    國際特赦組織今天表示,敘利亞在5年間有多達1萬3000人在大馬士革附近,惡名昭彰的政府監獄,遭祕密絞刑處死。
    2017/02/07 12:36
  • 菲國掃毒太超過 警察濫殺窮人賺獎金

    菲律賓總統杜特帝上任後,展開掃毒大作戰,從去年到現在已有超過7千名嫌疑犯死於警方槍下,但裡頭其實有很多死者,是無辜被殺害的窮人;國際特赦組織就表示有警官透露,他們只要每殺一人,就可以向政府領取5千到9千新台幣不等的獎金。
    2017/02/02 13:01
  • 雇童工採棕櫚油 新加坡商遭點名不人道

    國際特赦組織公佈一份報告,點名新加坡棕櫚油供應商豐益國際,涉嫌在印尼僱用童工協助開採棕櫚油,過程中沒有保障童工的人身安全,報告披露這些8到14歲的童工,幫忙父母負責勞力工作,搬運重達數十公斤的果實,經常得在缺乏安全裝備的情況下,直接暴露在有毒殺蟲劑的空氣中。
    2016/12/01 22:25
  • 義大利遭控對移民施酷刑 強按指紋

    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今天指控,在歐盟強大壓力下,義大利警方毆打或電擊移民,幾乎是以「酷刑」的方式,脅迫按壓指紋。
    2016/11/03 12:29
  • 遭控虐待難民 澳洲總理駁斥子虛烏有

    國際特赦組織指稱,澳洲將410名尋求庇護者拘留太平洋島國諾魯的做法「形同折磨」,導致其中近60人企圖自殺或有自殘的念頭。但澳洲總理滕博爾今天斥為「子虛烏有」。
    2016/10/18 14:06
  • 「槍決死囚政治因素」 台處死人數排全球12

    犯下北捷殺人案的鄭捷,一、二審都被判處死刑,最高法院三審召開生死辯論庭,打破慣例首度提訊鄭捷,對於死刑存廢國際間有不同看法,國際特赦組織公布去年全球死刑人數,多達1634人被處死,創下27年來新高,報告中特別點出台灣,槍決6名死囚是出於政治動機,執行死刑人數排在世界第12位。
    2016/04/07 21:51
  • 剛果7歲童挖鈷礦! 手機電池沾童工血汗

    現代人天天不離身的手機,可能是剝削童工的始作俑者,手機鋰電池所使用的鈷是必要原料,而全球有半數以上的鈷礦產量來自於剛果,國際特赦組織公布最新報告指出,蘋果、三星和Sony等品牌的手機,有一半以上的鈷原料是由剛果童工開採而來,剛果大約有四萬名童工最小的才7歲,每天工作12小時以上只能賺兩美元。
    2016/01/21 21:41
  • 戰爭景象超震撼! 大馬士革空襲後如廢墟

    敘利亞內戰一打5年多,在俄國加入空襲後,敘利亞人民的苦難跟著升高,俄軍在空襲中使用殺傷力強的集束炸彈,甚至還動用化武,「國際特赦組織」認為俄國的空襲行動可能構成「戰爭罪」,因為連日空襲至少炸死了200名平民。
    2015/12/24 21:41
  • FOCUS/政府投毒氣彈 叛軍沒死平民先受苦

    敘利亞內戰最近又驚見化武的蹤跡,大馬士革郊區一個叛軍佔領的小鎮,22日遭到政府砲火猛攻,落在住宅區的炸彈冒出濃濃煙霧,居民一吸立刻出現中毒症狀,研判可能就是沙林毒氣,事實上2013年敘利亞政府就曾被控使用化武,當時造成數百人死亡,屍體成堆鎮驚全球,國際立即同聲譴責,並要求阿塞德政府全數銷毀化學武器,只是沒想到噩夢並沒有結束,而另一方面國際特赦組織近來也指控,俄國在敘利亞的行動已經犯下戰爭罪,無差別攻擊的集束炸彈,造成超過兩百平民死亡,內戰越演越烈出逃的難民也直線飆升,國際移民組織統計,今年湧入歐洲申請庇護的人,已正式突破一百萬大關。
    2015/12/24 20:23
  • ​汽油桶裝炸藥鐵釘! 敘政府軍投「桶爆彈」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敘利亞內戰似乎沒有結束的一天,國際特赦組織指控敘利亞政府為了對付反叛軍,空投「桶爆彈」,就是在汽油桶裡裝了炸藥和鐵釘,一旦落地爆炸殺傷力非常強,國際人道組織統計,桶爆彈所造成的死傷99%都是無辜的老百姓,敘利亞的第二大城阿勒坡因此變成人間煉獄
    2015/05/06 21:28
  • 【FOCUS新聞】人間蒸發 恐怖組織綁走2百少女1年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東有伊斯蘭國IS,非洲則有博科聖地肆虐,這個奈及利亞的伊斯蘭激進組織 ,去年4月闖入東北部一所中學,綁架超過200名女學生後,還PO網宣示這些學生皈依伊斯蘭的影片,震驚國際社會,而因為奈及利亞政府營救散漫,網路以及全球各地都出現搶救我們的女孩的聲援活動,但這起恐怖綁架事件,今天滿一年了,200多名學生依舊音訊全無,不只巴基斯坦女權小鬥士馬拉拉,再次抨擊奈及利亞等國家營救不力外,國際特赦組織14日也公佈了一項令人震驚的報告,就是博科聖地自去年初以來,綁架的婦人和女孩至少2000人,這些受害者不只被賤賣淪為性奴,還被迫接受武裝訓練,加入恐怖攻擊的行列
    2015/04/14 20:29
  • 兒童節反服貿! 小朋友府前拒馬掛卡片

    反服貿效應持續發燒,今天兒童節(4/4)更有「國際特赦組織AI兒童小組」與「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帶著近70名的家長和小朋友一塊到總統府前,「參觀拒馬掛卡片」!有些小朋友童言童語表示,希望馬總統不要暴力,警察不要打人民,但大多數的小朋友被問到來這裡做什麼時,幾乎是一頭霧水。
    2014/04/04 16:29
  • 【FOCUS新聞】對付極端殘暴! 槍桿拿「歌聲」沒辦法

    國際特赦組織這個月發布報告,指控土耳其當局今年夏天,鎮壓抗議群眾的手段嚴重違反人權!激情過後的土耳其,持續進行抗議「當局專斷」的社會運動,如今改變令一種面貌,以滴水穿石的方式,更加堅定不間斷地表達訴求,公民運動怎麼延續,一起來看看。
    2013/10/14 20:23
  • 都更拆屋/自家人嗆「郝」! 市府人權3委員憤請辭

    北市府強制拆除文林苑,引爆民怨!網路上有人發起罷免郝市長,昨晚上百名學生前往郝龍斌官邸外,點白蠟燭靜坐,前台北市勞工局局長鄭村棋也重砲痛批,連自家人,3位北市府人權委員會委員都憤而請辭,其中一位還是出身國際特赦組織秘書長的曾威凱,他感概市府愧對人權;如今,郝龍斌陷入尷尬兩難狀況。
    2012/03/31 07:13
  • 〈獨家〉特赦組織力邀翁山訪台 敲明年6月

    就在諾貝爾獎得主劉曉波無法親自領獎的同時,馬政府宣布將在建國百年的823砲戰紀念日,邀請歷屆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到台灣敲響和平鐘,外界高度關注是不是會邀請敏感的達賴喇嘛或甚至是劉曉波?馬政府視為最高機密,倒是國際特赦組織台灣總會已經秘密邀請翁山蘇姬,在明年6月訪台,如果成行,勢必成為焦點。
    2010/12/12 18:34
  • 向國際控警暴力 綠社團影片上網

    戒嚴時期國際特赦組織,曾經派一位美國人梅心怡營救台灣政治犯,本土社團今天開記者會,控訴政府警察暴力,也請他出席,沒想到梅心怡卻說,美國其實現在人權狀況比台灣還要差,他呼籲台灣朝野不要彼此仇恨,他說自己以前從事人權工作,和馬總統曾經是對手,但卻還是選擇原諒。
    2008/12/09 19:54
  • 伊國第一禁地 「恐怖監獄」首曝光

    美國進軍伊拉克已經5年,上萬名被懷疑跟恐怖組織有關的伊拉克民兵跟基地組織成員,全都遭到美軍集中管理,過去這個羈押恐怖戰犯的拘留中心,一直被列為媒體的禁地,CNN記者突破重難,首度進入這個拘留所一探究竟,不過就在這個時候,國際特赦組織特地拍攝短片,控訴美軍用不人道的水刑來逼供。
    2008/11/16 17:22
  • 「奧運廣告」影射虐囚 陸官方抗議

    國際特赦組織所委託製作的一組廣告,再度引起大陸官方不滿,廣告內容是藉由奧運比賽來影射大陸人權問題,這些畫面相當驚悚的廣告,上個月,還在坎城獲得國際廣告節的銀獅獎,也引起大陸網友高度不滿。
    2008/07/12 00:30
  • 影射陸虐囚 「國際特赦」廣告遭批

    國際特赦組織所製作的一組廣告,再度引起大陸官方不滿,廣告內容是藉由奧運比賽,來影射大陸人權問題。
    2008/07/11 11:43
  • BJ芮妮齊薇格 專訪分享減肥經

    芮妮齊薇格(BJ單身日記片段):「是我!我只想說,昨晚你的小弟弟真是雄壯威武。」休葛蘭(BJ單身日記片段):「是喔!謝謝誇獎,其實..我正在開會,這裡有墨西哥大使、國際特赦組織主席還有貿易與工業部次卿,而且我用免持聽筒。」芮妮齊薇格(BJ單身日記2片段):「喔!糗了!」
    2004/11/02 21:46
  • 新片曝光 BJ單身日記2 機械公敵

    叫好叫座的愛情浪漫喜劇「BJ單身日記」年底即將推出第二集,最新曝光的預告片中,果然看到芮妮齊薇格恢復「小胖妹」身材,繼續演出積極追尋真愛的女主角B.J,個性迷糊又爆笑的她,這集還是不例外。芮妮齊薇格(電影對話):「你的小弟弟真是雄壯威武。」劇中人物:「是喔!謝謝誇獎。」劇中人物:「其實..我正在開會,這裡有墨西哥大使,國際特赦組織主席還有貿易與工業部次卿,而且我用免持聽筒。」芮妮齊薇格:「喔!糗了!」
    2004/07/08 21: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