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特赦組織力邀翁山訪台 敲明年6月

記者 林秉儀 / 攝影 周育鋒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12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就在諾貝爾獎得主劉曉波無法親自領獎的同時,馬政府宣布將在建國百年的823砲戰紀念日,邀請歷屆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到台灣敲響和平鐘,外界高度關注是不是會邀請敏感的達賴喇嘛或甚至是劉曉波?馬政府視為最高機密,倒是國際特赦組織台灣總會已經秘密邀請翁山蘇姬,在明年6月訪台,如果成行,勢必成為焦點。

明年建國百年,馬政府選在過去戰火下的金門,823當天力邀歷屆諾貝爾獎得主,敲響和平鐘,但人選,被視為最高機密。文建會主委盛治仁:「有一位,有一位比較接近一點、比較確定的時候,我們再跟大家講,目前是有一位,已經跟我們表達說,他願意來參與了,但不是劉曉波啦。」

還特別補充,不會是仍然被大陸監禁、剛出爐的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馬政府廣發邀請函給所有在世諾貝爾獎得主,算算28人中,還有2009年得獎的美國總統歐巴馬,關心環保議題2007年得獎的美國前副總統高爾,甚至去年在國台辦強力批判下,訪台的達賴喇嘛,或是曾在1993年訪台的南非前總統曼德拉,都是可能名單。

馬政府不透漏半點口風,倒是國際特赦組織台灣總會率先宣布,明年暑假力邀緬甸民主鬥士翁山蘇姬訪台。特赦組織台灣總會理事長Freddy:「6月份,她(翁山蘇姬)的生日,我相信是全世界都會非常熱絡邀請她,胡市長畢竟跟翁山蘇姬是同學,所以如果胡志強市長能夠可以市長身分邀請她。」

連台中市長胡志強都搬出來,在台灣的國際特赦組織已經透過網路推特,和被解除軟禁的翁山蘇姬保持聯繫,只要緬甸軍政府發下護照,翁山蘇姬亞太行其中一站很可能包括寶島台灣,順利的話,曾在1991年獲獎的翁山蘇姬,會是早一步訪台的諾貝爾獎得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翁山蘇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1939

0.3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