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政府投毒氣彈 叛軍沒死平民先受苦


發佈時間:2015/12/24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4:15

▲(圖:半島電視台/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敘利亞內戰最近又驚見化武的蹤跡,大馬士革郊區一個叛軍佔領的小鎮,22日遭到政府砲火猛攻,落在住宅區的炸彈冒出濃濃煙霧,居民一吸立刻出現中毒症狀,研判可能就是沙林毒氣,事實上2013年敘利亞政府就曾被控使用化武,當時造成數百人死亡,屍體成堆鎮驚全球,國際立即同聲譴責,並要求阿塞德政府全數銷毀化學武器,只是沒想到噩夢並沒有結束;而另一方面國際特赦組織近來也指控,俄國在敘利亞的行動已經犯下戰爭罪,無差別攻擊的集束炸彈,造成超過兩百平民死亡,內戰越演越烈出逃的難民也直線飆升,國際移民組織統計,今年湧入歐洲申請庇護的人,已正式突破一百萬大關。

胸口上上下下劇烈起伏,沒有明顯的外傷,表情卻痛苦不堪,敘利亞大馬士革的郊區醫院裡,22日擠滿了大批像這樣呼吸急促的患者,民眾控訴他們是遭到政府直升機襲擊,毒氣彈就落在住宅區裡,傷亡相當慘重。

當地記者:「這些砲彈挾帶著沙林毒氣,5人喪命包括一名12歲男孩,超過30人受傷大多都是平民。」

這個叫做莫達米亞的叛軍佔領區,遭化武攻擊已經不是第一次,2013年這一幕曾震驚全球,孩童的屍體堆積如山,數百人一夕喪命。聯合國證實就是因為沙林毒氣,儘管調查的結果並沒有指出兇手是誰,但美俄隨即達成協議,要求阿塞德政權銷毀化武,任務最後在國際組織監督下完成,但惡夢沒有結束。

記者:「今年十月『禁止化學武器組織』推斷,芥子氣攻擊了一個位於阿勒坡叫米拉的小鎮。」

就在不久前,叛軍與ISIL爭奪的小鎮也出現了毒氣蹤跡,證據顯示這個惡名昭彰的極端組織,已經在伊拉克和敘利亞使用化武,然而類似的事件不只這一樁,三到五月間,伊德利卜省多次遭到疑似化學武器攻擊,人權觀察組織質疑敘利亞政府恐怕藏起不少設備,人道的爭議再次引爆,除了化武還有空襲行動。

國際特赦組織成員:「我們訪問很多攻擊的目擊者和生還者,很多可信的影帶和照片顯示平民死傷,大量的證據指出他們(俄國)涉嫌犯下戰爭罪,但他們卻不予回應。」

國際特赦組織公布調查報告,指控俄羅斯自九月展開空襲後,已經造成至少200個平民死亡,聲稱戰機不只使用無差別攻擊的集束炸彈,甚至直接對準住宅醫院市集以及清真寺。

俄國軍方發言人:「我們對這份報告的內容很熟悉,沒有任何具體的內容和新意,至於在敘利亞的集束炸彈指控,俄國空軍沒有使用。」

面對嚴厲的指控,俄國反擊整份報告充滿偏見,沒有確切證據就胡亂栽贓,但就在不久之前,大馬士革的郊區一個城鎮市集才遭到空襲,而根據目擊者頭頂飛過的就是俄國戰機。

敘利亞民眾:「這就是阿塞德政府做得好事,這就是我們面臨的處境,穆斯林兄弟們你們在哪?」

敘利亞內戰衝突持續升溫,平民成為最大受害者,走得動的紛紛出逃。國際移民組織22日公布,2015年湧入歐洲的難民已經正式突破一百萬人,不只是去年4倍之多,更創下自二戰以來的最高紀錄。

國際移民組織主席史溫:「我認為一百萬這個指標,反映出非洲和中東衝突的擴散和數量前所未見,而且目前看不到任何解套方法。」

據統計這一百多萬難民中,50%從敘利亞逃出、20%是阿富汗人、7%則來自伊拉克,由於故鄉陷入戰火,歐洲國家基於人道只能接納,但剩下20幾%人數也相當龐大,卻大多被視為經濟難民拒於門外。

巴基斯坦難民:「我們昨晚睡在街上,拜託讓我們進收容所吧!」

不論怎麼求工作人員就是不給進,希臘首都雅典街頭近來幾乎快被遊民佔據,原來這一百萬難民大潮超過82萬都是從希臘進入,然而巴爾幹半島國家卻嚴格管控邊界出入,經濟難民滯留希臘,已經讓當地政府相當頭痛。

雅典市長:「我必須說真的非常憂心,看到這麼多人四處閒晃,缺乏有組織的接納和引導。」

滯留難民有的身無分文又不能工作,生活已經快要過不下去,然而身後的內戰無解,前方又看不到未來,人道危機沒有結束的跡象,專家警告到了2016年恐怕還會再度惡化。

▲(圖:半島電視台/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敘利亞#內戰#叛軍#生化武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9

0.0424

0.1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