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雇童工採棕櫚油 新加坡商遭點名不人道


發佈時間:2016/12/01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1 22:50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國際特赦組織公佈一份報告,點名新加坡棕櫚油供應商豐益國際,涉嫌在印尼僱用童工協助開採棕櫚油,過程中沒有保障童工的人身安全,報告披露這些8到14歲的童工,幫忙父母負責勞力工作,搬運重達數十公斤的果實,經常得在缺乏安全裝備的情況下,直接暴露在有毒殺蟲劑的空氣中。


 

CNN記者:「洗髮精、餅乾、花生醬甚至冰淇淋,都是因為棕櫚油保存期限長,最關鍵的一點是便宜。」

走一趟超級市場,貨架上的洗髮精、牙膏、甚至是冰淇淋,都有一項共同原料。

國際特赦組織影片:「答案是一種原料,在超過50%的超級市場商品中棕櫚油。」
 

國際特赦組織最近公開一份調查報告,直接點名新加坡棕櫚油供應商豐益國際,涉嫌在印尼僱用童工協助開採棕櫚油,讓這些童工超時、超量工作。

國際特赦組織影片:「他們通常一天工作12小時,一週工作7天,薪資通常低於法定最低工資,一天只拿到6塊美元。」

國際特赦組織經濟社會文化人權代表:「你必須工作一定的時數,但是你也要達到設定的目標,目標通常是依據需要收集的果實數量,還有你負責採收的地區數量,如果你是一個收割者,你可能一天需要採收將近一噸的新鮮果實,但你必須了解,每一個棕櫚果重達20到25公斤,真的是很辛苦的工作。」

採收棕櫚果的工人如果沒有達到目標會被減薪,為了養家活口,工人們只好叫孩子、老婆一起幫忙。

國際特赦組織影片:「國際特赦組織訪問5位,在農場幫忙父母工作的孩童,有些年輕的只有8歲。」

種植棕櫚的農地崎嶇不平,搬運過程得推著重重的推車走過狹窄的小橋。

童工:「我收集5個粗麻布袋,它們好重。」
 

童工父親:「我讓長子休學了,因為我無法獨自完成工作,我需要他幫忙我,他現在在幫我工作。」

國際特赦組織訪問的童工當中,有一名10歲孩童從8歲開始就幫忙採棕櫚果,早上6點就要起床採果,完全無法上學,這些童工除了得經常搬運重物、工作環境危險惡劣,還得直接暴露於瀰漫有毒殺蟲劑的空氣中。

棕櫚工人:「有些工人咳嗽、有些指甲爛掉發癢,我懷疑這是毒藥的作用。」

棕櫚油動畫:「零食巨擘百事公司,每年購買超過45萬噸棕櫚油,全球85%的棕櫚油來自馬來西亞和印尼,問題是這些東西如何製造的?」

國際特赦組織的報告指出,豐益國際向多間食物及日用品生產商供應棕櫚油,包括家樂氏、雀巢、聯合利華和高露潔棕欖等等,有生產商回應如果供應商不符合人權要求,將立即中止合作,豐益國際則回應報告公開前,已經留意到工人權益問題展開補救。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童工#棕櫚油#國際特赦組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4

0.0415

0.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