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投族達118萬 學生辦模擬投票「試水溫」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6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6 20:34

台灣學生聯合會,和青年團體,舉辦全國大專生暨中學生模擬投票,對象是大學生跟中學生,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更外界更重視青年參政,而過去兩次的模擬投票,都有破萬人參加,甚至還精準預測到2014年六都選舉結果。而竹中竹女也舉辦了校園模擬投票,由現在總統蔡英文領先,但政黨票部分,由台灣民眾黨搶下第一名,藍綠兩大黨,反而排在在小黨之後。

圖/TVBS

 
學生聯合團體:「大專生,中學生站出來。」

喊出心聲希望外界,能重視青年參政,學生聯合會和青年團體,不只有口號從行動做起,發起學生模擬投票。

學生聯合會理事長陳佑維:「青年學生占台灣全台,不到30%比例,但卻是即將要面臨承擔,台灣100%命運的接受者,我們希望透過跨校來舉辦,全國大專生暨中學生模擬投票。」

 
從26日晚上8點20分開始,有學生證的大專生跟中學生都能參加,針對2020年總統候選人、政黨和區域立委,進行投票截止到29日晚上8點20分,30日正式開票,學生聯合會表示過去兩次的全國青少年投票,都有近一萬五千人參加,2014年模擬精準預測出不少當年六都選舉結果,更希望能把投票年齡下修到18歲門檻,也就是大一、大二甚至高三就能投票,對此大學生們有不同看法。

圖/TVBS

大學生:「自己在高中的時候,也有參與過不少活動,所以我其實覺得,現在學生的公民意識,其實已經滿抬頭了。」

大學生:「我沒有很同意(下修投票年紀),要有點歷練之後,才可以做出比較好的選擇。」

竹中竹女聯合開票職播直播:「二號韓國瑜,張善政一票,三號蔡英文,賴清德一票。」

在教室內開箱讀票,竹中竹女就在校園直播,模擬投票活動現任總統蔡英文,得票率破五成276票,大勝宋楚瑜的174票以及韓國瑜的98票,政黨票則和外界預估不同,台灣民眾黨160票時代力量123票,都比民進黨80票國民黨55票來得多,尤其是基進黨拿下28票突破5%,排在第五名在學生眼中多數小黨獲得青睞。

圖/TVBS

大學生:「我覺得可能會投小黨時代力量吧。」

 
大學生:「之前有提到說,可能說小黨不要投,我覺得大家就是要根據自己的意志,去投下自己的一票。」

大學生:「政黨票的話,可能就會有點掙扎。」

蔡總統在青年選票上,仍具有優勢,政黨票方面年輕人更願給小黨機會,對青年來說,似乎選人比選黨,更關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2020立委選舉

#投票#大學生#年紀#選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7

0.1390

0.3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