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英不是穩贏 幫蔡競選的他坦言:韓可能當選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6 09: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6 09:02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雖然在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喊出「蓋牌」後,民調只能參考用,但無論是蓋牌前或蓋牌後,仍然可看出尋求連任的總統蔡英文佔上風。對此,日本前駐台代表沼田幹夫評估韓蔡雙方真實差距約在5%以內,擔任蔡英文桃園市競選總部副總幹事的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也提出3點,坦言無法完全排除韓國瑜當選可能性。
 
王浩宇日前在臉書發文表示,沼田幹夫認為韓蔡差距在5%以內,這種說法是有所根據的。王浩宇指出,目前韓粉表態率偏低,根據長期民調經驗,趨於弱勢的陣營通常表態率較低,像是2014年桃園市長選舉鄭文燦選前民調落後20%,實際投票卻爆冷逆轉勝;而韓因近期多起爭議,現階段藍營支持者表態率較低、拒訪率較高,因此韓民調明顯被低估,相對蔡則是明顯被高估,實際上的差距約在10%左右。

 
 
另外,王浩宇認為,年輕人投票意願低於韓粉,蔡英文最優勢的年輕族群投票率通常低於中老年人20到30%,現在高鐵、台鐵訂票情況並不踴躍,預期年輕人投票率不會太高;而不同於韓國瑜有鋼鐵韓粉,蔡英文部分支持者來自民眾黨、時代力量等第三勢力成為變數,這些選民投票意願較低,也可能會因為柯文哲、黃國昌在選前訴求「藍綠一樣爛」或追打弊案而投下廢票或不投票,甚至轉支持韓國瑜。
 
在上述3種情況之下,王浩宇分析,雖然自己認為蔡英文勝出機率較大,在綜合現階段所有資料後,蔡並非百分之百勝選,很難排除韓國瑜當選總統的可能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2020立委選舉

#國民黨#民進黨#2020#總統大選#民調#蓋牌#蔡英文#韓國瑜#王浩宇#投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3

0.0615

0.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