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酸蔡英文連任該感謝中方 洪秀柱:修憲是「滾動式台獨」

編輯 范安褀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1 11: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1 11:49
(圖/TVBS)
(圖/TVBS)

總統蔡英文昨(20日)在就職演說中提到願與中國大陸展開對話,並宣布成立修憲委員會,讓憲政體制與時俱進,遭到大陸國台辦反批台獨,連動台海情勢升溫。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也在臉書直播中痛批,蔡政府表面說要維持現狀,實際上卻是「滾動式台獨」。

蔡英文20日發表就職演說,提到國家體制強化及民主深化等議題,未來將在立法院成立修憲委員會,讓憲政體制與時俱進,並重申「和平、對等、民主、對話」等八字箴言,強調不會接受北京政府以一國兩制矮化台灣。

 

綜合媒體報導,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中午以發言人馬曉光名義發布新聞稿痛批,民進黨拒絕不承認體現一中的九二共識,單方破壞兩岸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其中還有政客製造兩岸對立,阻擾兩岸交流,企圖從地理及法理上切割與中國大陸的關係,嚴重損害台灣同胞福祉及威脅台海和平穩定。

(圖/翻攝自洪秀柱臉書)

洪秀柱當天下午也在臉書開直播開砲,過去4年來兩岸關係惡化,蔡英文不提九二共識,對兩岸關係避重就輕,引起中國大陸「武統」聲量高漲,直指修憲委員會是「滾動式台獨」,是台獨的伏筆。

 
針對蔡英文在2020總統大選中獲得817萬多票當選,洪秀柱認為這是藉由反送中來操弄仇中,以及操控網軍惡意抹黑對手韓國瑜,最後更不忘酸說,蔡英文應送塊「惠我良多」匾額來感謝中方在力拼連任路上助她一臂之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2020總統爭霸

台灣政局風雲

#蔡英文#520#就職#演說#台獨#北京#洪秀柱#反送中#當選#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6

0.0536

0.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