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批蔡520談話未提「勞工」 江啟臣:4年承諾全跳票

編輯 吳煜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0 16: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0 16:54
資料畫面/TVBS
資料畫面/TVBS

總統蔡英文520展開新任期,發表談話全球矚目,但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指出520是國民黨監督責任的開始,回顧2016年蔡英文在總統府前所作之承諾,4年來幾乎全數跳票。江啟臣說,總統就職談話中通篇沒有談到勞工,這4年來基層庶民收入卻持續低迷,貧富差距日益擴大。

根據ETtoday報導,江啟臣在國民黨中常會談話,他認為每次總統宣誓就職,都是中華民國民主體制的重要一步,國民黨除了為人民的選擇獻上祝福,更要堅持扮演好在野黨的角色,回應人民對國民黨的期待。因此520對國民黨而言,也是監督責任的開始。江啟臣指出,總統在就職演講對國家願景的勾勒,是對國民莊嚴的承諾。但大家關注不只是總統怎麼說,更關注的是過去4年到底落實多少,未來四年會怎麼做?「回顧4年前,蔡英文在總統府前承諾了什麼?這4年來幾乎全數跳票。」

 

他批評,許多民眾生活更辛苦、年輕人的處境更艱難、社會安全網破洞更大、司法信任沒進步,更不用說倒退的兩岸關係,以及連丟7個邦交國的外交處境。蔡英文的口號從4年前的「5+2」,變成早上的6大核心戰略產業。但這卻沒有辦法改變,四年來基層庶民收入持續低迷,貧富差距日益擴大。江啟臣在談話中特地提及「庶民」,外界聯想是否為了反制罷韓,替過去以庶民之姿崛起的韓國瑜發聲。

在社會安全方面,江啟臣肯定政府近期多數的防疫作為;但後續紓困「萬元之亂」讓大家發現,蔡政府並未從過去4年諸多內政的「不接地氣」到教訓。蔡英文早上再度宣示要補強社會安全網,讓人想起4年來,她在幾次悲劇事件後曾許下的承諾;社會安全網仍然有太多不足,他對此表示遺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蔡英文#520#江啟臣#國民黨#外交#庶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4

0.0943

0.2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