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英隔4年另類交接 蔡英文舊奧迪交棒馬英九


發佈時間:2020/05/21 10: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1 10:54
總統蔡英文(左)與前總統馬英九(右)時隔4年出現「另類交接」。(圖/TVBS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左)與前總統馬英九(右)時隔4年出現「另類交接」。(圖/TVBS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520展開4年新任期,國安問題也有新規劃,目前已採購9輛新款奧迪(AUDI)A8L座車,未來退休的舊車,將會轉移給前總統馬英九使用,也讓雙英在2016年後出現「另類交接」。
 
前總統馬英九未出席520總統就職大典,但其實背後還有幕後小花絮,據中天新聞報導,國安單位日前採購9輛新款奧迪A8L座車,副總統賴清德當天就是搭乘新添購的座車抵達總統府,但總統蔡英文仍是搭乘過去4年所使用的舊款座車。不過隨著蔡英文正式啟用新款座車後,原先在2016年購入即將汰換的舊車,將會交接給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使用,取代一直使用至今的BMW 740座車,接替維安任務。

 
 
前國安局退役上校李天鐸透露,根據車輛管理手冊規定,警備車使用期限為7年,蔡英文在2016年所採購的座車將在2023年到期,但因連任任期將到2024,為避免1年的空窗期,勢必得提前採購,但要價2500萬的「梅克爾」級A8L SECURITY特殊防彈車款則會繼續沿用。
 
馬英九原本使用2012年購入的BMW 740,但因為超過7年年限,甚至多次在公開場合發生拋錨故障的狀況,所以才換為2008年採購的老車。這次因蔡英文更換座車轉讓,也意外在時隔4年後再度出現雙英交接的情況。對此,馬英九辦公室表示,將尊重國安單位的安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蔡英文#馬英九#座車#交接#國安#維安#BMW#奧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3

0.0612

0.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