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罷免韓國瑜門檻超高 至少要57萬高雄人投下同意票

編輯 高靜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6 16: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6 16:19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多個公民團體發動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6)日正式將3萬份連署書送抵中選會,正式啟動罷免程序。根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選委會將在25天內查對提議人名冊,若符合規定才能進行第二階段罷免,之後必須在60天內連署23萬人,連署通過之後才會正式舉辦罷免投票。

根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提議人名冊若不足規定人數,將函告領銜人在10天內補提,若符合規定,會通知領銜人可進行第二階段連署,而罷免直轄市長的第二階段聯署為60天,必須在期間內取得原選區選舉總人數10%之連署,再交由選委會於40天內查對連署人名冊。

 

若第二階段順利達成,選委會宣告罷免案成立後,會將罷免理由書副本送交被罷免人,須在10天內提出不超過1萬字的答辯書,且在提出答辯書屆滿5天後公告罷免案投票日期。按照選罷法規定,罷免案之投票會在成案後20天至60天內舉行,除了同意票必須多過不同意票,也要達到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4分之1以上才算通過。

去年高雄市長選舉總人數約228萬人,若依此計算,「罷韓」第二階段連署門檻約為23萬人,若罷免案成功提案,投票時的同意票必須高於57萬票才能通過罷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罷韓#挺韓#連署#韓國瑜#高雄市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551

0.1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