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到1年又有「國道警殉職」 她悲嗆:國家對不起警察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3 16: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3 16:2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道公路警察局第四大隊的兩名同仁郭振雄、葉家豪,今(23日)清晨在麻豆執行盤查開單時,遭到後方另一輛大貨車追撞,與違規司機當場殞命。前警大教授葉毓蘭在臉書發文表示,這個國家對不起警察!
 
去年8月,國道員警陳啟瑞、楊于辰處理廂型車爆胎事故,遭到拖板車從後方追撞,楊于辰受重傷,陳啟瑞傷重不治。執勤時不幸被撞死的員警陳啟瑞,當時內政部認為不符「因公殉職」,引起基層嘩然,最後內政部決定研商修訂警察人員施行細則,放寬因公殉職認定標準。

 

葉毓蘭在臉書表示,警察本身就是高風險行業,國道警察更是拿命值勤,天天與死神爭鬥,然而國道公路警察局預算卻是年年在刪減,不僅廳舍的水電費不夠、巡邏車的修繕保險也因陋就簡,已經危及警察的執勤安全,在處理事故時,也缺乏合格的安全防護裝備「何時國道警察同仁才能有個最起碼的執勤安全保障?」
 
葉毓蘭舉例指出,在高速公路上應當將執勤點設在收費站或者服務區、停車區,並在至少2公里處擺放發光或者反光的警告標誌、警示燈,間隔設置減速提示標牌、反光錐筒等安全防護設備等,但目前這些配備都不太足夠。去年國道警殉職事件殷鑑不遠,今又傳出2名國道警不幸遭撞身亡,葉毓蘭沉重表示「心如刀割…」
 
葉毓蘭說,57年次的郭振雄準備要退休,69年次的葉家豪享年38歲「別告訴我警察就是一般公務人員,憑什麼在年改中分割處理?他們等得到退休嗎?退休後又有幾年可以享用退休金」強調這個國家對不起警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警察#殉職#國道警察#疲勞駕駛#葉毓蘭#國家對不起警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1176

0.2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