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段宜康GG了!得吞曲棍球並賠林滄敏100萬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30 11:28
民進黨立委指控前國民黨立委林滄敏涉嫌詐領補助款500萬敗訴,遭法院判賠100萬元。(圖/TVBS)
民進黨立委指控前國民黨立委林滄敏涉嫌詐領補助款500萬敗訴,遭法院判賠100萬元。(圖/TVBS)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在2014年縣市長大選期間,召開記者會指控前國民黨立委,同時也是中華民國曲棍球協會理事長林滄敏,涉嫌詐領補助款500萬元。當時段宜康在幫同黨同志魏明谷助選彰化縣長時表示,若是指控不實要吞一顆曲棍球,林滄敏提告求償。今(30)日高院宣判段宜康和魏明谷敗訴,須賠償100萬元並登報道歉、移除臉書粉專文章,全案可上訴。

段宜康在2014年11月12日於立院召開記者會,指稱林滄敏詐領補助款500萬元,甚至還在臉書發文「這可真是活生生公然獻醜,我如果是林滄敏和曲棍球協會秘書長,早就羞愧而死,怎麼還會有臉出來見人?」

 

前國民黨立委林滄敏。(圖/翻攝自林滄敏臉書粉絲團)


同年11月15日,段宜康又在臉書發文「以上陳述如果不是事實,段宜康就當眾把一顆曲棍球吃了!」並在魏明谷的選劇造勢場合上,繼續說出林滄敏詐領補助款的言論。魏明谷也引用段宜康的內容,在報紙刊登廣告外,並製作相關影片放在競選網頁上。這些舉動引發林滄敏不滿,憤而對段宜康和魏明谷求償100萬,並登報道歉且刪除臉書文章。

法院一審判決段、魏敗訴,須連帶賠償30萬元,登報道歉且刪除文章;案件上訴二審,高院今(30)日宣判,認為段宜康和魏明谷久任立法委員,應熟悉查證管道卻未合理查證,因此判決段、魏2人敗訴,須連帶賠償林滄敏100萬元,並且登報道歉和刪除臉書文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進黨立委#林滄敏#段宜康#魏明谷#曲棍球#國民黨立委#彰化縣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9

0.1006

0.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