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算違規? 騎士看手機騎車遭檢舉「不成立」

記者 蘇泰盈 / 攝影 廖凡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7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7 20:57

台中有騎士疑似邊騎車邊看手機,長達30秒,有民眾向警方檢舉,卻收到不成立的回覆,讓他覺得非常誇張,不過警方後續,再次重新審視影片內容,認為騎士有害其他用路人安全,所以會開出1千元罰單

圖/TVBS

 
藍衣男子,一手拿著手機單手騎車,還帶著有線耳機,幾乎全程都盯著螢幕看。

過了路口超過30秒,還再繼續看,民眾透過行車紀錄器,拍下全部過程,向警方檢舉,卻獲得沒有違規的回覆,讓他覺得太誇張了。

事情就發生在台中北屯區文心路一段,這邊是主要幹道車流大,當時男子邊騎邊看手機,讓目擊民眾直呼非常危險。

 
不過警方初步接獲檢舉,認為因為這位男騎士沒有實際「數據行為」,所以不算是違規,而警方進一步解釋,就是手持電子產品,有撥接通話或其他有礙駕駛安全,都算是數據行為,不過他們回應騎士在影片中,沒有實際滑手機,所以不算違規。

民眾:「很危險,因為他沒在注意他在看手機,沒有在看周遭的環境,萬一他有車子在旁邊,車禍就是這樣發生的,對啊我之前也被罰過,我只是手拿著手機,然後警察就開我單了我覺得標準不一樣。」

圖/TVBS

不過就有其他騎士,認為不太合理,他說他曾經也是騎車看導航,就被開罰1千元的罰單,實際上也出現過不少案例,民眾只要拿出手機,警方就會上前取締。

圖/TVBS

第五分局交通組巡官黃怡菁:「經重新檢視違規影像審酌其行為,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1條之1第二項處新台幣1千元罰鍰。」

警方接獲反映,再次檢視影片內容,認為騎士有礙其他用路人安全,所以將會另外開單舉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車禍#違規#騎士#交通#駕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800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