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見淡水炫富女撞死人!男子想起自己曾酒駕 出獄先做這事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4 15: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4 15:13
男子在太太的陪同下去新北分署。(圖/TVBS)
男子在太太的陪同下去新北分署。(圖/TVBS)

21日凌晨2時許,新北市淡水區一名29歲林姓女子,和朋友在台北市喝完酒之後,竟然開著BMW敞篷車返家,路途中直接撞進正在進行道路鋪設工程的工地內,造成一名54歲方姓工人當場死亡。案件發生後,引發各界關注酒駕議題,有一名洪姓男子因7年前酒駕,遭裁罰9萬元,後來又因案入獄,出獄後看見淡水炫富女的新聞,便決定去新北分署將未繳納的罰款辦理分期,還鄭重表示絕對不會再酒駕。

更多新聞:婆婆巨額遺產糾紛 楊麗花遭判返還姪兒4476萬稅款

 

今年44歲的洪姓男子,平時住在新北市蘆洲區,2015年7月3日晚上7時許,他無照駕駛汽車,在台北羅斯福路5段一帶,被警察攔檢酒測。而他是5年內酒駕2次以上,遭台北市交通事件裁決所裁罰9萬元。後續他又因為「不依規定駛入來車道」及「轉彎或變換車道不依標誌、標線、號誌指示」,遭新北市政府交通事件裁決處各裁罰1200元及900元,還滯納健保費3萬5000多元,多起欠繳案陸續移送新北分署執行,總計12萬7000多元,不過分署人員扣押其郵局存款債權,都執行無著。

更多新聞:蘇偉碩反萊豬被控造謠不起訴 今反控陳時中誣告求償百萬

本以為洪男會就此神隱,但他突然於上個月在老婆陪同下,到新北分署向書記官辦理分期繳納。洪姓男子說他才剛出獄,從事鋪設柏油路面工作,收入不穩定,出獄隔天就看到淡水炫富女酒駕撞死工人新聞,想到同為鋪路工人,無辜被酒駕撞死,而自己又曾酒駕,內心感觸無比深刻,鄭重宣誓絕不再酒駕,也下定決心處理積欠的罰鍰與健保費。新北分署考量其收入不豐,還需扶養老婆及小孩,同意分26期,每期繳納5000元,老婆也給他很大支持,特別立擔保書作保。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北市#淡水#酒駕#死亡#工人#罰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918

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