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睡不著!找共享車半夜狂「叭」住戶控擾民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黃建國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30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30 20:41

台北市信義區有民眾,睡覺到一半,被喇叭聲吵醒,探頭看才發現,是共享汽車發出來的聲音,由於有用戶租車,使用尋車功能,才會在半夜發出噪音,作息被影響只好投訴議員,為此業者回應,是系統更新時出現異常,陸續在修正當中。

圖/TVBS

 
想要租車卻不知道車停哪,只要拿起手機按個鍵,不僅會有閃光還會發出聲響,就算是大半夜也照常。

實測影片:「現在真的不知道在哪裡欸,叭,叭,聽到喇叭聲了。」

共享汽車業者遍佈在停車場和平面車位,就有信義區的民眾聽到聲響,晚上難以入眠。

 
就連在南港也有類似情況。

圖/TVBS

非當事住戶:「有時候會聽到,半夜有時候會聽到,因為你不確定說是,租車的人找不到,還是硬體設備的問題,其實你不會知道。」

共享汽車的應用程式被指控擾民,在今年4月就有議員函文給交通局,希望能請業者配合改善,當時收到回應,會從晚上10點到早上7點,這個時段以閃光來代替喇叭聲,只是之後實測還是會發出聲響。

議員指出共享汽車業者,在台北市的停車場共282場,其中緊鄰民宅的平面停車場就有168場,半夜發出聲響這些民眾的權益誰來保障。

議員戴錫欽:「這個業者居然取巧到,只針對我陳情的那個地點去改善,如果我只看這個點,我會說你們不錯,你們真的改善了,不會有擾民的問題了。」

台北市交通局長陳學台:「今天了解之後,他們是在系統設定的時候,出現了錯誤,他們現在在處理中。」

圖/TVBS

 
為此共享汽車業者回應,已經開發修正版的尋車功能在5/16上線,但因為系統更新過程出現異常,才會有部分車輛設定不正確,目前已經緊急處理修正當中。

儘管承諾,會在固定時段取消喇叭功能,但系統更新異常導致仍然會在半夜,發出聲響,恐怕最無辜的,還是住在附近的住戶。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喇叭#共享汽車#住戶#噪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909

0.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