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台中惡火奪6命 住戶:1月曾向市府陳情「逃生受阻」回函曝

記者 楊致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7 1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7 11:13
住戶2月份拍下照片,當時大樓門口堆滿雜物。(圖/住戶提供)
住戶2月份拍下照片,當時大樓門口堆滿雜物。(圖/住戶提供)

台中市興中街住宅大樓火警,奪走6條人命,包括住戶跟當地里長都指向其中一個原因,「樓梯間堆滿雜物」,有大樓住戶指出,早在今年1月,就因為兩棟大樓之間的逃生梯被人封住,也針對樓梯間堆滿雜物向市府陳情,但市府認為必須透過管委會,或是區分所有權人、利害關係人舉證,請公所處理。住戶收到回函很無奈,指出當初因為大樓沒有管委會才求助,市府如果提早介入,或許能避免憾事。

更多新聞:誇張!回收物阻逃生梯 女房東不聽勸「狂堆」還告環保局搶奪

 

向市府陳情的大樓住戶指出,火警大樓是93號、99號兩間連棟建築,逃生梯就在兩棟大樓,但是93號莊姓女屋主,在樓梯間堆滿雜物,另外還有住戶疑似改了牆面,把電梯走出來的公設走廊全包圍起來,變成自己的地方,樓梯間因此成了住戶私人空間。住戶認為這些都影響公共安全,因此向市政府陳情反應,「大樓公共區域、逃生梯跟逃生門被隔成室內空間」,但TVBS獨家取得市府今年1月18日一張回函,內容提到依據公寓大廈管理條例規定,這是屬於管委會責任,並引用公寓大廈管理條例規定,指出住戶不得在大樓共同走廊跟樓梯間設置致柵欄跟門扇。
陳情人指出,今年1月曾向市府指出逃生梯問題,市府也有回函。(圖/住戶提供)

市府也查到這棟大樓查無管委會責任,因此其他區分所有權人、利害關係人亦得依條例提出證據,逕報區公所處理並請領勘。不過陳情的住戶認為這樣態度不夠積極,他也提到,市府相關人員在電話中告訴他,如果沒有管委會,也沒有上述的方式要求清空,就只能靠打官司。

住戶無奈表示,當初就是認為打官司曠日廢時,才會希望市府能夠積極介入,今年1月也回函得知大樓狀況,結果拖到3月依舊沒有公權力介入,沒想到就在6日下午發生火警,甚至有住戶疑似因為逃生梯堆滿雜物受阻,無法順利逃出,如果市府相關單位能早一點介入處理,或許能減少傷亡。
 

台中市環保局則表示,曾經接獲通報前往處理樓梯間雜物,但莊姓女房東不滿,甚至三度提告環保局人員搶奪。
台中市環保局幾乎每個月去協助清理大樓雜物。 圖/台中市環保局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興中街#台中#火警#住宅火警#樓梯間#女房東#雜物#逃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52

0.1563

0.3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