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斷更新/台中惡火6死6傷 雜物堆樓梯間阻逃生

記者 楊致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6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6 22:39
住宅大樓火警,晚間又在浴室發現一名女子沒有呼吸心跳,送醫搶救中。圖/TVBS
住宅大樓火警,晚間又在浴室發現一名女子沒有呼吸心跳,送醫搶救中。圖/TVBS

台中市興中街一處民宅,今(6)日下午4點半左右發生火警,警消在晚間六點多將火勢撲滅,當時一共救出8人,其中5人送醫後都沒有生命危險,但是火勢熄滅後,消防隊員進入7樓高的建築物內,開始逐層搜索,陸續也發現更多傷亡的住戶。

22:20

 
台中市政府指出,該場火警共造成6死6傷。稍早市長盧秀燕也前往現場勘災。

21:00
警消逐層搜索,又在5樓處尋獲一名住戶,但是沒有生命跡象。目前累計2人死亡、5人命危、6人受傷。當地里長說,起火點疑似在二樓,但是樓梯間堆滿雜物,疑似住戶沿著樓梯逃生時因此受阻。另外有29名受災戶無家可歸,將另行安置。

警消從火場抬出死者。圖/TVBS

 
20:30
台中市長盧秀燕到火警現場勘災,並指出因為房東受傷在醫院急診中,因此難以掌握住客的名字,目前還在逐層搜索中。另外13名受災戶留置在公所活動中心。都發局表示,經查該大樓領有75中工建使字第3445號使用執照,為地下1層、地上7層合法建物,用途為:集合住宅,申請戶數共8戶。涉違建部分,經查98年4月2日查報屋頂一層違建在案,屬既存違建。

20:25
警消在三樓救出受困的女子,已經沒有生命跡象,但也在火場內發現另外三名住戶沒有生命跡象,經過消防隊員確認,其中一人已經明顯死亡。累計至晚間8點25分,已經2人死亡、4人命危、6人受傷送醫。

20:00
警消在火勢控制後,開始逐層搜索,原本失聯的兩名住戶也在晚間8點左右尋獲。分別在6樓,還有5樓,不過兩人救出來後,沒有呼吸心跳,目前命危送醫搶救當中。警消在救下這兩人後,又同時發現有另外三人也同樣沒有呼吸心跳,五人命危通通送醫急救中。

19:00
3樓的其中一間房間內的浴室,發現1女子受困,但是發現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送醫搶救,不幸的是在晚間7點多後,院方宣告不治,另外兩名失聯住戶也尋獲,但情況危急。院方表示,66歲的廖姓婦人晚間7點09分抵達澄清醫院平等院區已經沒有呼吸心跳,搶救約莫半小時後宣告不治。目前警方已經在聯繫家屬當中。

更多新聞:前一刻爬出鐵窗...下一秒目睹他墜樓 5住戶送醫傷勢曝

 
18:40

消防局在晚間6點半左右,控制火勢,接著開始逐層搜索失聯住戶,在晚間6點40分於二樓電梯內救出一名75歲的莊姓婦人,初步了解有吸入性嗆傷,但是沒有生命危險;接著又在三樓一間房間的浴室內,發現一名女子,不過她已經沒有呼吸心跳,消防隊員將她抬出火場後,送醫搶救。

16:30
台中中區興中街93號集合住宅火警案件,其建築物為地下1層地上7樓RC構造頂樓加蓋,據報現場3樓有煙冒出,有民眾受困,本局已派遣8單位消防車(含救護車)共24輛89人。現場指揮官回報現場濃煙竄出請求支援,佈線搶救中,傷者7名,兩名男性(50歲、55歲)雙手多處撕裂傷、吸入性嗆傷,送往平等澄清,一名男性(50歲)由五樓墜樓,額頭撕裂傷,送往中國附醫,現場6樓受困民眾2名由中港21升梯救順利救援,其中一名男性(50歲)吸入性嗆傷,送往中國附醫,另外一名女性傷者(48歲)吸入性嗆傷、手腳擦傷,送往中國附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興中街#大樓火警#火警#命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755

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