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千萬造搜救車! 新北消防備戰長期救援

記者 吳欣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2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2 20:05

台灣經歷過許多重大災難,都得倚賴救難團隊的救援,當初,2016年的台南維冠大地震,讓新北消防局意識到長期救災,需要極大量能,因此隔年斥資1000萬打造一台搜救車車體,再花2000多萬買設備,其中包括器材倉與指揮倉,可以備戰7天到10天以上的救災行動。

圖/TVBS

 
上好掛勾,整個貨櫃拖上消防車,就算組裝完成可以開始行駛上路,這是新北市打造的坍塌搜救車。而這貨櫃裡頭,來頭可不小。

貨櫃打開,器材倉裡頭歸納了8個儲藏櫃,每一層都放滿,包括搜索和救援兩大類工具,就有30幾樣,就是為了長期抗戰。

圖/TVBS

新北消防特搜大隊組長周祐陞:「我們的器材其實是散落在各個分隊,我們有五個直屬分隊,其實每一台,就會出動,就會出動比較多的車,車子這樣,那車陣一拉長,你在中間的聯繫啊,或是一些的道路確定上面,可能會出現比較多的問題,我們會需要7天到10天以上的在現場作業的能量。」
 

當初,因為2016年的台南維冠大地震,讓新北消防局意識到長期救災,所需要的量能有多大,隔年斥資1000萬打造搜救車車體。

新北消防特搜大隊組長周祐陞:「他可以去做360度的探測,甚至包括他有LED的燈光讓他去給予照明,甚至還可以跟他去做對話。」

除此之外,再砸2000多萬買器材,逐年新增配備,像這套360度影像探測器,探測桿和平板連線,可以直接看到牆壁另一頭的所有狀態,又或是這個。

圖/TVBS

油氧切割器,噴出火焰把堅硬的水泥牆劃出一道痕跡,而它主要針對鋼鐵切割,可以快狠準破除阻礙 救出傷患,但搜救車可不只這樣,這一邊滿滿器材,第二個貨櫃打開。

這一間是淋浴間,讓長期救災的消防員有熱水可以洗澡,隔壁間,裡頭是暫時指揮站,有冷氣、白板 提供救災隊開會場所。

這款坍塌救災車,在2020年花蓮太魯閣出軌時,曾經上過戰場,如今裝備更加完善,假如派上用場,更能快速、精準救出所有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消防#救援#新北#備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0915

0.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