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姑大山又山難 南投分身乏術難支援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江俊彥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7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7 19:07

白姑大山又傳山難救援,上個月責任區是南投縣,台中市派員支援;今天責任屬於台中市,距離比較近的的南投,卻拒絕派人支援,基層救難人員反彈。南投表示,真的是分身乏術。

圖/TVBS

 
這是10月22日的山難救援,白姑大山女登山客脊椎受傷,責任區是南投,台中市支援,兩縣市消防隊員聯手,合力用背的、用抬的、用推的,花了10個小時,才把人救下山。

11月27日,白姑大山又需要救援,定位地點責任區是台中市,申請距離比較近的南投支援,南投拒絕了。

台中市消防局督察趙育德:「基層的確有反應說,從梨山過去的話會比較遠,任何的救援案件,救援的時效一定是一個原則,但是我覺得還是要通力合作,不管是主政的機關還是比較近的機關,都應該要合力一起來做搶救。」

 
圖/TVBS

南投主責時台中支援,台中主責時,南投不支援,這情況讓基層救難人員感受很差,而且南投的仁愛消防隊距離比較近,台中從梨山派人路程更遠,南投消防局表示,實在是人力有限,分身乏術。

南投消防局第二大隊長吳嘉宏:「仁愛鄉的消防人力才13位,每天上班的只有6個人,他需要應付整個仁愛鄉救災救護的案件,尤其是在假日的時候救護案件特別多。」

南投消防局也澄清,從地圖上路程估計,仁愛到白姑大山登山口,1小時20分,梨山到白姑大山登山口,1小時30分,只多了10分鐘。相差不久。

圖/TVBS

不過台中市澄清,因為力行產業道路中斷,得繞行合歡山,需要2小時40分,差了一個多小時;但是也體諒南投人力吃緊,真的分身乏術。

最近登山盛行,山難頻傳,救難人員疲於奔命,加上救援還可能有後續責任,誰派員,時間路程都得慎重仔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中#消防#上班#救援#南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6

0.2774

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