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酒駕撞碎幸福家庭!陳其邁到院探視 諾「全力照顧家屬」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7 14: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7 14:50
陳其邁探視遭酒駕撞擊傷者。(圖/TVBS)
陳其邁探視遭酒駕撞擊傷者。(圖/TVBS)

林姓男子昨(26)日晚間和范姓妻子帶著2名女兒到愛河旁觀賞耶誕燈飾,過馬路時遭到酒駕黃姓嫌犯開車衝撞,范女傷重不治,其他3人則是受到重傷,引發社會群起公憤,高雄市長陳其邁對此也震怒,今(27)日上午他也親自前往長庚醫院探視傷者,而醫療相關費用長庚醫院也承諾,將會予以協助,要傷者家屬無須擔心。
 

陳其邁到長庚醫院探視傷者。(圖/TVBS)

 
高雄大寮日前才發生酒駕撞死機車出遊夫妻檔,陳其邁當時下令要警方加強酒駕攔檢,沒想到昨晚又傳出一起酒駕車禍撞碎一家四口,引發民眾群起撻伐,高雄市長陳其邁今日上午也前往長庚醫院探視傷者,長庚醫院院長王植熙也在旁陪同,陳其邁承諾,市府會全力照顧傷患與家屬,而醫療相關費用,長庚醫院將會予以協助,家屬無須擔心費用負擔。
 
高市府承諾將會盡全力照顧,要家屬放心。(圖/TVBS)

陳其邁今早也罕見動怒,指示交通局、警察局加強道安大執法,甚至建議相關單位修法,「酒駕致人重傷或死亡者,建議中央修法以未必故意之殺人罪論之」,陳其邁還強調,酒駕是重大交通違規行為,要求警察局從嚴從速偵辦,決不寬貸,他也建請高雄地檢署對肇事的黃男聲押、高雄地方法院重判,殺雞儆猴。
 
而警方事後查出,黃嫌同車還有一名趙姓友人其實並未飲酒,但黃嫌卻不聽趙男勸阻執意開車,陳其邁也建議,酒駕肇事者之同桌共飲酒之人,明知其將酒駕而不予禁止駕駛,建議予以裁罰,並建議同車乘客需連帶負刑事責任。另外,酒駕駕駛人除罰鍰外,吊銷其駕駛執照,永久不得考領外,建議並沒入車輛。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雄#酒駕#探視#陳其邁#家屬#醫療#長庚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4

0.1149

0.2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