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週內1死1傷!女山友失足跌山谷 眠月線「濕滑+無護欄」藏危險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紀建亨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8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8 19:50

嘉義阿里山眠月線,8日早上有一名54歲女山友,疑似不小心失足,墜落橋下,掉到10公尺深、約3層樓高的山谷,幸好只有輕傷,意識清楚。不過山區濕氣重、步道濕滑,為了保留鐵道景觀,橋樑沒有護欄,雖然危險性高,但爬升難度低,吸引不少山友,也造成意外頻傳,短短2週內,釀成1死1傷。

圖/TVBS

 
救難人員:「站好站好再移動。」

黑漆漆的隧道裡,伸手不見五指,只能靠頭燈前進,好幾位救難人員抬著軟擔架,將人抬過崩塌隧道下,再用鐵道板車運送病患。

救難人員:「等一下來4個上去幫我們接好不好。」

 
圖/TVBS

回救護車簡單包紮後,同行好友的爬山興致也沒了,原來當時是8人登山隊,8日早上挑戰阿里山眠月線,經過第8號隧道口時,54歲陳姓女山友不小心失足墜落橋下,跌到10公尺深約3層樓高的山谷,傷到腰和左邊肋骨;加上一早山區濕氣重,步道濕滑不好走。

阿里山林鐵及文資處副處長周恆凱:「部分路段崩塌,橋樑結構老舊,而且山區氣候變化無常,路線存在風險。」

其實阿里山眠月線,保留日治時代的鐵路,風景迷人,全長約9.2公里、爬升高度只有100公尺,相對平緩好走。前陣子三級警戒又遇上施工,封閉一陣子,直到今年8月重新開放,成了許多登山客必訪聖地,只是開放後,意外頻傳。

嘉義林管處國家森林志工黃源明:「眠月線鐵路其實一開始是給火車走,不是給遊客走的,所以它不可能會有護欄。」

圖/TVBS

眠月線一共12個隧道、24座橋樑,只是山區午後常起霧、步道潮濕,更容易天雨路滑,又為了保留鐵道景觀,山友步行的橋樑,幾乎沒有護欄。消防局統計,9月起平均每個月,就會發生5起意外。

嘉義林管處國家森林志工黃源明:「千萬不要在橋樑上停下來,然後在那邊擺Pose拍照,因為太危險了。」

 
不只要注意腳下安全,千萬別為了拍照打卡逗留,其實在10/25,也有男山友在橋上會車,卻自墜山谷身亡。相隔短短2週,釀成1死1傷,也讓眠月線的風險,一一浮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嘉義#阿里山#眠月線#失足#濕滑#墜落#輕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1021

0.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