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聯合國維安人員要我匯款!婦欲收百萬美金包裹 警急阻詐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1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1 17:47
警急攔阻婦人詐騙。(圖/TVBS)
警急攔阻婦人詐騙。(圖/TVBS)

新北市三峽一名陳姓婦人,日前獨自到銀行欲匯款63萬多元至不知名的帳戶,由於這金額不小,行員詢問婦人用途,沒想到她竟說是為了領「百萬美金」的包裹,才要先匯這保證金。行員一聽,驚覺婦人上當受騙,馬上通知員警到場處理。

73歲陳姓婦人表示,今年7月在臉書上認識一名自稱是聯合國維安人員,兩人聊的很開心,近期對方向婦人說,會寄一個海外包裹給她,裡頭有「200萬美金」。陳姓婦人一聽相當開心,依照對方指示,到三峽學成路附近銀行,匯款保證金,金額高達台幣63萬多元。

 

婦人至銀行欲匯款63萬多元保證金。(圖/TVBS)

更多新聞:車開路肩打警示燈!下一秒連撞護欄輪胎噴 險摔落高架

由於匯款前,銀行行員都會先行詢問,沒想到陳姓婦人神情緊張,只說這是保證金,行員持續追問,她表示對方自稱是聯合國人員,其餘的自己也不清楚。員警獲報到場後,不停勸阻,告知婦人這就是新興的詐騙話術和手法,千萬別上當,否則包裹拿不到,就連自己的積蓄也要不回來,陳姓婦人這才恍然大悟。

 
婦人驚覺被騙。(圖/TVBS)

更多新聞:欲匯85萬投資黃金!婦人遭詐不知覺 警急谷歌業者前科

警方提醒,詐騙集團手法推陳出新,民眾千萬別為了貪小便宜,就賠上大錢。加上對方是不曾見面過的陌生人,也別輕易相信他的職業和身分,最好再三確認,若有疑問,都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求助。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北三峽#銀行#臉書#詐騙#聯合國#包裹#美金#保證金#匯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767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