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心!謊稱身分遭盜用戶口被凍結 名師險被詐150萬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30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30 16:44
詐騙手法日新月異,就連曾經拿過師鐸獎的高中教師蔡淇華都差點上當。(圖/翻攝蔡淇華臉書)
詐騙手法日新月異,就連曾經拿過師鐸獎的高中教師蔡淇華都差點上當。(圖/翻攝蔡淇華臉書)

詐騙手法日新月異,雖然本質不變,但有時候會有新劇情讓受害人理智斷線,就連曾經拿過師鐸獎的高中教師蔡淇華都差點上當,他昨(29)日在臉書自曝,接到電信公司通知逾期未繳費,再引導至身分遭到盜用變成擄人勒贖案嫌疑人,要求他提領3年安家費到檢察官指定的公家銀行,差點被騙走150萬,他把整個過程PO出來,希望大家不要真的受騙上當。

教師蔡淇華表示,昨日差點被騙走150萬,接到假冒成中華電信的停話通知,還是用類電腦語音的聲音說「如要繳費,請按9由專員為你服務。」電話那頭騙他是另外一支他沒有在使用的市話,已經逾繳8658元,如果不繳的話,可以轉接電信局的資安小組。

 

檢察官即將去搜索,還出示假傳票,恐嚇他名下所有戶頭要凍結3年。(圖/翻攝蔡淇華臉書)

假的資安小組隨後就撥電話給他,詢問是否曾遺失證件,稱他是受害者,再轉接給電信警察,還加碼騙他,新北發生擄車勒索案件就是用他名下電話連絡受害者,他已被列為嫌疑人,新北刑警隊還會跟他聯絡。

因此又有刑警組長打來,他是這個詐騙案件最大的嫌疑人,連昨日勒索的所得都匯入他銀行板橋分行的名下,檢察官即將去搜索,還出示假傳票,恐嚇他名下所有戶頭要凍結3年,「你可以從銀行提領一筆錢,再存到檢察官指定的公家銀行,這筆錢可以在三年裡安家。」

 
蔡淇華最後表示,自己真的笨,沒用理智與邏輯思考。(圖/翻攝蔡淇華臉書)

蔡淇華信以為真,去銀行領150萬,然後開車到停車場,與假裝成檢察官助理的詐騙人員碰面,還讓他坐進車裡,依照電話指示將錢拿給車內的專員,對方竟然開門逃跑。還好他及時反應,把裝錢的紙袋搶過來,才意識到整起事件都是詐騙。

蔡淇華最後表示,自己真的笨,沒用理智與邏輯思考,當被告知有官司的危機時常會理智斷線,如果他們派壯一點的「專員」錢早就飛了,把手法寫出來,希望讀過的人不會再受騙,提醒大家只要牽涉到錢,99%都是詐騙,一定要向官方求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國#公司#臉書#新北#警察#詐騙#擄人#恐嚇#銀行#板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03

0.1310

0.3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