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敘利亞妹子要給我美金900萬!男欲匯「關稅費」警急阻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6 16: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6 16:47
民眾欲匯款到海外帳戶,銀行行員緊急阻止。(圖/TVBS)
民眾欲匯款到海外帳戶,銀行行員緊急阻止。(圖/TVBS)

新北市淡水水碓派出所員警,日前接獲銀行行員訊息,表示疑似有民眾遭到詐騙,要將6萬多元台幣,匯往海外帳戶。民眾表示,對方是在敘利亞服役的美籍女子,兩人認識聊天很久了,只要把錢匯過去,就能換取900萬元美金。警方緊急趕抵現場,好說歹說,要他千萬別聽信詐騙集團的話術,並拿出該海外帳戶已經被列為「警示帳戶」的證明,民眾才終於相信。

63歲張姓男子,日前獨自前往銀行欲匯款6萬元,因為這金額不算太大,起初行員不疑有他,但一看發現,張姓男子要匯款的位置,是海外帳戶,驚覺有異,才急忙向警方通報。起初張姓男子說,日前在網路上,認識了在敘利亞服役的美籍女子,雙方相談甚歡,對方說,「想給他900萬美金,但希望張姓男子能先支付台幣6萬元的關稅費用」。

 

員警向民眾表示,該帳戶為警示帳戶。(圖/TVBS)

更多新聞:沒染疫卻先病了!女控檢疫所像集中營「食物臭酸、水果爛」


警方到場後向他解釋,這都是詐騙集團的伎倆和話術,只要把錢匯過去,根本拿不回來,更不用說能收到翻倍的美金。張姓男子當下仍不相信,堅持要把錢匯給這位「網友」,警方只好拿出資料,顯示該帳戶已經被列為「警示帳戶」,明顯有問題,他才恍然大悟。警方事後查看張姓男子手機發現,除了這名在敘利亞服役的美籍女子之外,還有其他嫌犯,仍在傳送詐騙訊息,急忙協助封鎖刪除。

 
警方和金融、超商成立群組,遇上民眾詐騙能及時通知。(圖/TVBS)

更多新聞:帛琉返台自主健康管理!男帶妻小硬闖婦產科 遭擋竟勒脖


之所以能及時攔阻詐騙,全是因為水碓派出所早就和轄區金融、超商等機構,建立「警民群組」。一旦處所內有民眾,疑似遭到詐騙、匯款,業者發現後就會即時傳訊告知,也能讓警方及時前往,加快處理時間。但警方還是要呼籲,民眾接到可疑來電、可疑訊息時,千萬要小心,再三確認、也可撥打165、110查證,避免遭到不肖人士騙走血汗錢。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淡水#水碓派出所#銀行#詐騙#敘利亞#美籍女子#匯款#攔阻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28

0.2733

0.4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