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全帽繫太鬆扯脖 高雄騎車婦人車禍「失聲」險丟小命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林義邦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3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3 13:34

高雄一名婦人發生車禍,當時撞擊瞬間,安全帽繫帶拉扯到脖子,一開始只覺得脖子痛痛的,送醫過程發現,婦人講話聲音愈來愈沙啞,緊急做斷層掃描,發現婦人急性咽喉損傷,一開始可能從沒症狀到突然惡化,甚至呼吸困難身亡,還好婦人及時治療,正確配戴安全帽,繫帶最好距離下巴一根手指寬。

圖/TVBS

 
街頭觀察機車騎士戴安全帽,扣環地方,有人鬆鬆的碰不到下巴,因為不喜歡脖子勒緊緊的感覺。

機車騎士:「扣緊一點 這樣就好了,太緊會很不舒服。」

高雄就有一名婦人安全帽也是戴鬆鬆的,前陣子和路人發生車禍,當下意識清楚,牙齒斷、四肢和頸部疼痛,送醫沒多久,婦人講話聲音愈來愈沙啞,斷層掃描發現是急性咽喉損傷。

 
高醫外傷及重症外科醫師 唐貞綾:「在緊急煞車的時候,導致安全帽整個往後去勒到,病人的脖子造成的。」

圖/TVBS

車禍撞擊瞬間,安全帽繫帶過長,導致往後扯到脖子,急性咽喉損傷會出現頸部疼痛,聲音變沙啞,呼吸困難,有可能延遲48小時才會出現,若不及時治療,很可能從無症狀到呼吸困難進而身亡。

高醫外傷及重症外科醫師 唐貞綾:「黑色寫著A的 就是呼吸道,也整個都偏移到右側 ,是呼吸道損傷的情況。」

還好婦人立即就醫,給予類固醇治療,一個禮拜聲帶血腫才逐漸改善,不想讓安全帽繫帶變成血滴子,正確戴安全帽方式,繫帶距離下巴要有一根手指寬。

圖/TVBS

安全帽業者:「就是在這裡(下巴),不要用在這裡(頸部),要確保不會動。」

機車騎士:「 安全帽戴久了 它裡面會變薄所以鬆緊度的話要隨時去調整。」

 
根據研究,沒戴安全帽導致頭部受創的機率,高出四到五倍,但是戴安全帽也要戴正確,才能真正達到保護作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車禍#安全帽#勒脖#驚險#及時#治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809

0.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