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千萬賄款當金紙燒!少將涉收賄滅證 5百萬交保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2 14: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2 14:57

國防部空軍少將張大偉,利用營區改建採購案,向得標廠商索賄4500萬元,最後得手2800萬,為了滅證,把2千萬帶到岳父家頂樓,丟進金爐裡燒掉,燒了整整兩天才燒完。張大偉被依貪污罪起訴,法院昨天召開羈押庭,裁定500萬交保,家人籌錢籌了一夜,才替他辦保。

圖/TVBS

 
等了一夜終於步出台北看守所,國防部空軍少將張大偉,涉嫌向工程公司索賄2千多萬,依貪污罪起訴,法院召開羈押庭裁定五百萬交保,但他第一時間籌不出錢還押看守所,隔天下午家屬終於帶錢幫他辦保。

張大偉是軍備局工程營產處長,主管國防工程、設施與不動產業務,2017年涉嫌向,標下「公館營區營舍整建統包工程」的中華工程公司,索賄4500萬得手2800萬,其中兩百萬送給女性友人,但他否認自己沒拿那麼多,為了滅證還把錢當金紙燒了。

圖/TVBS

記者簡育琦:「少將張大偉辯稱自己只收了2600萬賄款,其中的2千萬,他在岳父家頂樓用金爐全部燒光光,之後再把灰燼倒進馬桶沖掉,他表示以為只要錢消失,就查不到金流。」
 

2千萬燒了兩天才燒完,檢方已將燒錢的金爐送驗,律師表示有請調查官去挖張大偉岳父家的化糞池,證明錢真的被燒掉,但調查官不願意,因此請求保持化糞池原狀,不過張大偉已提出還款計畫,應該沒有開挖的必要。

圖/TVBS

立委羅致政vs.軍備局工程營產處處長張大偉(2020.12):「109年保留17億,主要是砲校這部分保留9.8億,是一個大宗,我們委託台南市政府辦的,我們今年整個執行率快到八成。」

曾親自赴立院報告,營區改建案執行率,利用職務之便向廠商收賄還把錢燒光,張大偉自認這愚蠢的行為,導致現在籌款困難,終身俸也沒了,家裡還有96歲老父親和小學一年級的兒子要養,計畫出售名下房產,返還犯罪所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台南#時間#立委#政府#調查#公司#國防部#犯罪#貪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725

0.2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