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酒後失足墜潭! 拒救生圈想游上岸溺斃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高志宏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4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5 00:29

花蓮縣鯉魚潭今天(8/24)發生溺水意外,一名男子酒後,在碼頭附近失足落水,當時民眾看到要拋救生圈給他,但男子拒絕說要自己游泳上岸,卻體力不支溺斃。

圖/TVBS

 
橘衣男子從建築物出來,但走起路來有些不穩,而這是他失蹤之前最後身影。

花蓮警消在24日接獲通報,有民眾溺水趕緊前往鯉魚潭,搜救人員將男子救上岸時,人已經失去生命跡象。

遊艇業者楊先生:「他就經常這樣騎腳踏車晃來晃去,可能有一餐沒一餐就拿著東西,要來拿零錢那當然都是有喝酒。」

 
圖/TVBS

溺斃的49歲周姓男子,腳踏車跟一袋物品,都遺留在岸邊,他是當地文蘭村村民,附近店家說經常看到他,來跟店家討要零錢,身上還有聞到酒氣。

遊艇業者楊先生:「他又要跟在那邊然後也要摸船,就自己掉下去了。」

浮動碼頭水深約3.5米,當時業者發現人落水了,馬上拋出救生圈。

遊艇業者楊先生:「他會游泳他經常會潛水,我要拉他其實可以拉他啦,他就說不用我是原住民,我自己會上來我自己會上來。」

但男子逞強表示不用,想靠自己游上岸,最後體力不支溺斃。

圖/TVBS

鯉魚潭管理站主任蔡威平:「如果是玩水的話如果是游泳有下水的話,我們會有巡查會立即請他上岸,因為這是違反我們目前公告的規定。」

 
而目前防疫規範,鯉魚潭也還沒開放,游泳潛水等水域活動,只開放立槳水上腳踏船,獨木舟以及划船4項活動,違反的話就會被開罰。

鯉魚潭管理站主任蔡威平:「可以處新台幣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如果是有營利行為的話,是可以處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當地管理站也會加強巡查,希望民眾不要以身試法,免得發生難以挽回的意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眾#防疫#男子#意外#人員#開罰#花蓮#失蹤#游泳#喝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871

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