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鬼門關搶人!買中元普渡品突然倒地 幸隔壁有他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4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4 19:27

緊急時刻這真的是貴人相救。彰化市一名50歲男子,中元節當天到超市買了兩打飲料,準備回去普渡好兄弟,結完帳走出門口,就倒了下來。兩名熱心民眾,接連忙奔向隔壁的診所求救,醫師趕來救人,男子已經沒有呼吸心跳,但是即刻救援,救回一命。

圖/TVBS

 
救護車到場,路口民眾揮著雙手,這裡這裡。路邊看到一名男子躺在地上,旁邊藍色上衣男子正在急救。

消防隊員:「(他幫他做CPR就對了)對,路人。」

消防隊員到場之後,交棒接力。男子鬼門關走一遭,被救了回來。事發在中元節當天,患者是50歲的馬姓男子。

 
圖/TVBS

店員:「他結帳都沒問題,出去才暈倒被發現。」

他從超市買了2打飲料,當普渡品,走出門口就倒了下來,熱心的民眾想到隔壁是診所,連忙跑去求救。

附近民眾:「跑過來有沒有,要去找醫生。」

一名男子先跑過去,緊接著又有第二名戴著帽子的男子,他們一心要救人。

圖/TVBS

附近民眾:「還有第二個跑過來。」

藍色衣服的是正在看診的醫師,連忙跟著他們跑到現場,即刻救援。

 
救援醫師鄭光人:「很高興能夠救了一個人起來,本來已經看到他停掉了(心跳停了),但是後來深呼吸一口氣,這個應該有救了,我們就把他救回來了。」

當時患者沒了呼吸心跳,醫師急救約五分鐘之後,他吐了一口氣,呼吸心跳回來了。接著消防隊員接手,救回一命。

彰化分隊隊員黃威勝:「如果現場民眾有做CPR的話,患者獲救的機率,是會提高的。」

真的是鬼門關搶人,拔腿狂奔的兩名熱心人士,第一時間急救的醫師和救護人員,把突然倒下OHCA,沒了呼吸心跳的患者,救了回來。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農曆七月鬼門開

#民眾#時間#普渡#男子#中元節#人員#好兄弟#消防#救援#彰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34

0.2035

0.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