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命小方」妻3度酒駕 遭判6個月不得易科罰金

記者 許祐祥 張子銘 / 攝影 賴重榮 許立帆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3 15: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3 15:22

林姓女子自撞路邊三輛轎車,到醫院治療要抽血酒測時,竟然逃離現場;根據了解她就是角頭「要命小方」,方敏懿的現任妻子,過去她就曾經三度酒駕,被檢方認定,有發監執行的必要,當時她還提出異議,表示自己先生正在服刑,還要照顧公婆小孩,最後被法院駁回,判她需要入監,這次再次肇事,雖然目擊民眾表示她渾身酒味,是否因此才規避酒測逃離醫院,警方也將追查她到案說明。

圖/TVBS

 
林姓女子坐在輪椅上,被兒子推著走出醫院,一個轉彎,就推到人行道旁,她在車禍肇事後,自稱頭昏無法酒測,要先就醫,結果到了醫院,說要上廁所,上到人消失在醫院外頭。

目擊民眾:「百分之百有喝酒啊,我經過的時候酒味這麼重,在那邊發酒瘋。」

回到肇事現場,目擊民眾說,車禍意外發生後,肇事賓士車翻覆,女駕駛爬出車外,只有擦傷沒有大礙,但卻聞到她全身上下,有濃濃的酒味,甚至還吵著不要去醫院。

 
目擊民眾:「她那個媽媽酒醉得真的有夠誇張,她兒子就發脾氣說,妳都把車子撞成這樣了,你還不上去救護車。」

圖/TVBS

根據了解,肇事自撞的林姓女子,就是曾犯下擄人勒贖等重大刑案的要命小方,方敏懿的現任妻子,過去她在2014年到2018年間,就有三次酒駕紀錄,被判刑6個月併科罰金2萬。

當時檢察官為了杜絕她一再酒駕觸法,危害用路人安全,認為有發監執行的必要,不准她易科罰金,但她提出異議,因為方敏懿還在服刑,公婆罹患癌症憂鬱症,還有兩名未成年子女需要照顧,也在接受酒精成癮治療,但法院認為她的異議理由不可採,駁回聲請判她需要入監服刑。

五分局交通組組長謝志忠:「那因為她是自撞的,自撞路邊三部自小客,那又不是刑事訴訟法的現行犯,那加上疫情期間,我們沒有辦法在醫院急診室的留觀區裡面。」

圖/TVBS

這次她又肇事連撞三車,事後規避抽血酒測逃離醫院,警方表示,由於是自撞,並非觸犯刑法,加上防疫期間,才會交由醫院負責抽血,事後將調閱相關畫面,追查她到案說明,並負起後續所有賠償責任。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民眾#防疫#駕駛#警方#車禍#意外#醫院#安全#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7

0.1115

0.2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