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護控遭警濫抓!上銬才知「搞錯」丟包路邊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7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7 13:09

新北市一名女看護,日前外出倒垃圾時,莫名被警方盯上盤查,過程中不只被員警搶手機,還被上銬在超商門口,事後被帶回警局調查,才發現她是合法移工,根本是場烏龍,但她指控,事後還被員警丟包在路邊。對此,三重分局長出面鞠躬道歉,坦承確實有疏失,已經將該名員警記過調職,依妨害自由送辦。

圖/TVBS

 
好好坐在超商外準備倒垃圾,這名女看護卻莫名被警方盯上盤查,她想解釋卻因為語言不通反遭員警大吼,因為沒帶證件拿手機找照片,連手機也被搶走最後被當街上銬上警車帶走。

女看護一度用視訊拍下員警長相,對方連口罩都沒戴好,向朋友求救卻沒用,雙手被上銬邊哭邊被帶進警局,在警局內還被上腳鐐想說抓到逃逸移工,但幾個小時的調查後發現根本是烏龍。

桃園看護工會秘書長黃姿華:「當他發現她沒有犯罪行為,也不是一個逃跑外勞的時候,就把她載去路邊丟包,所有的長官都道歉了,這位員警才非常勉為其難向她道歉,所以她才覺得非常難以原諒。」

 
圖/TVBS

16日下午4點多一名菲籍女看護,外出倒垃圾時莫名被謝姓員警盤查,過程中因為語言不通員警對她大吼大叫,想從手機證件照片手機反被一把搶走,甚至被上銬在超商外椅子上,帶上警車,後來回到警局確認她是合法看護,才驚覺抓錯了人。

記者何冠毅:「雖然是在超商外莫名其妙被帶走,但事後發現根本抓錯了人,警方也沒把她帶回來這邊,而是放在700公尺外的路口,讓當事人根本就找不到回家的路。」

三重分局分局長林故廷:「向當事人跟雇主公開致歉。」

深深的一舉躬,三重分局分局長公開道歉,坦承在內部調查後確實有疏失,原來這名任職中興橋派出所的43歲,謝姓員警100年警察特考後已在三重7年,這回不只記過處分調職到警備隊,還被依妨害自由罪移送法辦。

圖/TVBS

三重分局分局長林故廷:「執法失當的行為,本分局已經予以記過一次,以妨害自由罪嫌移送。」

其實當下謝姓員警是備勤中,加上近期車手變多才會主動盤查,這回想抓逃逸移工以為能再立功,沒想到卻出包搞錯。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看護#盤查#上銬#合法#移工#烏龍#丟包#路邊#鞠躬#道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31

0.2777

0.4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