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急需看護!移工無法銜接照顧母 工作停擺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陳世明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2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2 18:53

疫情影響的不只是經濟還有缺工問題!因為國境封鎖,移工不能入境,也導致很多家庭看護,無法銜接,新北市有民眾為了照顧媽媽,無法工作,因為得要24小時都在身邊,傳統產業也面臨生產沒人輪班,影響出貨,雖然勞動部強調已經把計畫書送抵指揮中心,將已積分制排定次序,但我們還沒跟印尼討論好互貿協議,恐怕印尼籍移工仍無法順利來台。

圖/TVBS

 
只要媽媽有任何需求,她就是得親自到房間。

動作有點不熟悉,幾乎是用盡所有力氣,才能幫忙她,移動身體。

或是聊天聊到一半。

 
圖/TVBS

民眾岳小姐:「(我們先幫媽媽),好,謝謝,哈囉,哈囉。」聽到呼喊聲,就得立刻放下手邊工作。

新北市岳小姐是一名鋼琴老師,自從上個月底,原本的印尼籍家庭看護回國後,照顧媽媽的工作全得由她一個人負責,鋼琴課全得取消,因為媽媽24小時身邊都需要有人在。

民眾岳小姐:「我現在工作不能做,然後我媽媽坐輪椅,一定要有人服侍她去上廁所,變成說一整個24小時旁邊要有人。」

真的好無奈,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不只經濟,缺工狀況更是嚴重。

家庭看護找不到人,傳統產業同樣也面臨一樣的窘境。

傳產業者:「傳統產業需要三班輪替,因為外籍移工沒辦法過來,造成我們生產的困擾。」

圖/TVBS

 
勞動部表示有想辦法要解決,目前移工來源國有印尼,泰國,菲律賓,越南,將採積分制定次序,針對疫苗施打,還有來源國的疫情狀況,以及雇主的防疫計畫,來打評比分數。

只是印尼日前要求雇主得負擔,移工來台費用,目前與台灣的互貿協議仍沒定案,即使計劃書已經送抵指揮中心,就等11月定案,印尼籍移工能否抵台仍是未知數。畢竟國境封鎖近兩年,缺工問題嚴重,全面開放移工,也怕一個不小心有破口牽扯國內疫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移工#看護#缺乏#工作#停擺#指揮中心#勞動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855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