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樓梯間都是煙」 隔離者:不信演習、急逃生

記者 許祐祥 洪彩綸 / 攝影 陳志忠 江俊彥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2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2 20:01

檢警偵辦彰化喬友大廈火災,初判起火點在二樓,但這邊閒置斷電已久,不排除是人為因素導致發生火警,要傳喚火災前進出大樓的裝修工人、防疫旅館員工,以及外送員等16人到案說明。我們也訪問到兩名在旅館內的隔離檢疫者,有人聞到煙味,聽到警報說是演習,卻看到樓梯間都是濃煙,決定找濕毛巾逃生,也有人聽指令在房內等待救援。

圖/TVBS

 
男子穿著全套式的防護衣,他是彰化百香果旅館火災中,第一個逃下樓的隔離檢疫民眾。

居檢隔離火災逃生民眾:「我有聞到一點燒焦味,就傳來火災火災請盡快逃,但是馬上又有一個人出來講,這是誤報,請大家趕快回到自己的房間。」

他說接近晚間八點,自己的房間已經都是煙,實在不行了,只能想辦法往下走。

 
居檢隔離火災逃生民眾:「我說,你們(其他房客)趕快過來看一下,我們的樓梯,這個樓梯都是濃煙,這不太像是演習,然後我請他們趕快回去房間趕緊拿濕毛巾,摀住口鼻,再想辦法下去。」

圖/TVBS

帶著濕毛巾摀住口鼻驚險衝到一樓,他疑似因為離開了檢疫處所,就接到相關電話要求回到房內。

居檢隔離火災逃生民眾:「我說我在,但是上面失火,他說那你趕緊再回去,我說那個火勢感覺有點大,那他說那你就先在樓下待著。」

還有另一名居檢者,則一直在房裡,聽指令等了四五個小時。

居檢隔離火災逃生民眾:「消防員上來的時候,我就已經聞到煙味了,然後我就趕快拿大浴巾沾水,把門縫都堵住,用毛巾摀住口鼻,一層摀不住,兩層還可以,消防員上來那一次,我開門的時候,他跟我說不要隨便開門,我就再關回去了。」

圖/TVBS

很可能這時消防隊員正逐一清查,哪些房內有人要統一帶下樓,結果空氣瓶卻用完了。

 
記者許祐祥:「彰化喬友大樓中正路這一側,有一個出入口,目前檢調已經查出,有3名外送員,以及13名工作人員,曾在火場前進出,畢竟寶貴的四條人命,檢警追查,包括當天裝修工人防疫旅館人員以及外送員,從下午三點到火警發生前,一共有16人進出大樓。」

因為這場火太不單純,住客集中在百香果商旅的七到九樓,起火點初判在二樓,雖然現場堆放28台電腦螢幕,但二到四樓是閒置空間早就斷電,不太可能是電器起火,加上民眾報案,火災前曾有人在二樓走動。

防火門有沒有關,也是要釐清的重點,這次四名死者,都在九樓被發現,距離起火點隔了好幾層樓,卻因濃煙嗆傷致死,哪些安全門沒關,導致火煙流竄形成煙囪效應。

百香果商旅蔡姓業者:「逃生門可能那時間有打開啦,好像是3個人逃開。」

喬友大樓過去已發生三次火警,這回又發生悲劇,閒置樓層為何突然起火,檢警說,包括七到九樓也都有監視器,會逐一釐清,但也不排除,是否有人在二樓抽菸,甚至人為縱火的可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防疫旅館#防疫#火警#喬友大樓#起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1056

0.2426